高端访谈 > 正文
弘度科技方榆:从实战中 觅得AI形体识别技术落地开花
2019/11/7 17:1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刘玉伟   关键字:弘度科技 方榆 AI形体识别      浏览量:
正如方榆所言,司法、公安行业特殊性,需要企业从实战需求中摸索,用最新的AI技术革新原有技术,赋能硬件设备,整合行业解决方案,进而推进行业智能化的落地。弘度科技也正是遵循这一基本的演进模式,从怀揣自研技术,到方案落地,再到实战应用,进而用实战反哺技术创新,实现自身不断发展壮大,自立于公共安全领域智能化升级进程中。
  “跨界”似乎成为今年安博会的又一热词。无论是数字化ICT企业、互联网企业跨界进入安防领域,还是传统安防企业跨界拓展更多领域。当然这些企业都有自己的“算盘”考量。

  然而对行业内众多中小企业而言,精专于一行,一招鲜吃遍天,更有魅力。

  从安防的本质来看,公安、司法领域一直是行业服务的核心领域。弘度科技正是基于自身在司法、公安领域多年来的深耕,走出了一条业精于专的不平凡之路。

  独辟蹊径 以AI形体识别落地智慧监狱应用

  不管是去年北京安博会,还是今年深圳安博会,以人脸识别为代表的机器视觉领域的AI落地成为行业内大大小小各类企业的狂欢。

  小到执法记录仪、警务通,大到智能门禁、出入口控制系统,只要嵌入“人脸识别”的模块就实现了“AI赋能”,并且行业中一致认为目前只有人脸识别具备行业落地,成熟应用的条件。

  “其实不然,基于人体识别的应用在某些领域也已经实现成熟应用”弘度科技副总经理方榆先生反驳道。弘度科技基于融合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技术的独创架构,根据监狱的大门、周界、值班室、劳动场所、监舍等实际场景进行定向建模,根据监所犯人生活起居、工作行为、流动等特点开发专有人体算法,确保视频分析的精准性。弘度科技深耕司法行业多年,专注智慧监狱,目前在全国已有30多个AI落地应用案例。



  据方榆介绍,不同于公安行业AI应用锦上添花,在智慧监狱建设中AI落地要求非常严格,并且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难处,诸如监狱数据敏感性和独特性,监狱对算法要求的高精度性,以及监狱工程落地应用难度大等等。但基于多年来在智慧监狱场景下AI的实践运用积累的丰富经验。弘度科技已经克服了诸多难题并实现整体解决方案在智慧监狱的落地应用。

  注重细节 以专业化引领视频智能运维

  安防行业发展到如今,行业成熟度越来越高,以往“重建设、轻运维”的弊病正在逐渐被弥补。随着国家重视及用户对效果要求越来越高,不少企业开始把目光投向视频监控系统的运维领域。

  方榆介绍,弘度科技基于十几年研发与技术积累,拥有具有大型联网平台项目开发经验的专业团队,通过自主研发的视频全栈技术实现视频设备/IT设备状态检测、17种视频图像质量诊断的运维能力,全力打造视频智能应用系统正常使用的前提保障。

  在产品落地应用方面,弘度科技非常注重细节的把握,方榆表示,在产品交接应用过程中,团队基于客户的实际需求,灵活布控系统平台的功能,让用户使用便捷省时,提高效率,客户也可直接上手操作。

  另外在产品方面,方榆介绍弘度视频智能运维平台作为全局覆盖、全网监控的专业化视频智能运维平台具有强大的数据采集、分析和计算能力;可以支持百万级设备接入、十分钟巡检10万路视频状态、一小时3万路图像质量诊断、亿级数据量检索秒级响应;同时平台能兼容多厂家设备及平台,拥有全维度图像质量诊断、故障精准定位、自动化工单统计和运维考核、数据挖掘分析及多维可视化展现等综合性能。

  据了解,目前弘度视频智能运维平台已经在国内数个省份,十余个地市实现落地应用,实际应用效果也受到客户的称赞。

  赋能行业 以实战化推动解决方案落地

  无论是技术变革还是产品创新,最终产品或者技术的行业化落地应用是最终目的,也是企业实现技术变现的途径。目前在安防行业,随着技术积累及硬件丰富开始由最初关注公安单个领域,向拓展公共安全更多行业智能化升级迈进,而这个过程以梳理行业化应用、打造整体解决方案的整合“软实力”最为关键。

  “依托自身丰厚的AI技术积累、丰富的前端设备以及强大的平台实力,支撑弘度实现对公共安全综合管理的全面感知、态势预测、决策支持以及精细化管理。”方榆表示,今年安博会,弘度重点针对司法领域不同场所的的实际应用需求,结合视频AI、视频联网、安全管控、视频运维等核心技术,展示一整套完整高效的司法行业全栈产品体系,另外基于在公安领域的实战应用,弘度科技还是全国首个公安视频系统安全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

  方榆还强调,不仅仅是在司法、公安领域的实现整体解决方案落地,另外,为应用行业实战化应用需求,弘度针对特殊应用场景推出十几种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正如方榆所言,司法、公安行业特殊性,需要企业从实战需求中摸索,用最新的AI技术革新原有技术,赋能硬件设备,整合行业解决方案,进而推进行业智能化的落地。弘度科技也正是遵循这一基本的演进模式,从怀揣自研技术,到方案落地,再到实战应用,进而用实战反哺技术创新,实现自身不断发展壮大,自立于公共安全领域智能化升级进程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