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三所认证中心在沪召开公正性委员会首次会议
2016/6/26 11:34   CPS中安网      关键字:认证中心,公安部,公正性,委员会      浏览量:
公安部三所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认监委)和公安部部科信局的大力支持下,于2015年初开始筹建认证中心,并于2015年7月10日获得的国家认监委授权批准成立了认证中心,今年4月27日正式被国家认监委指定为强制性产品认证机构。

6月17日,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认证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在沪顺利召开了第一届公正性委员会首次会议。会议由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鲍逸明主持,来自各利益方代表的共计九名委员或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兼认证中心主任胡传平致辞,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各位委员百忙中拔冗参加会议和支持认证中心的工作,同时介绍了认证中心筹建过程和今后业务开展计划,为了落实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鼓励认证检测“一体化”,助推检验检测认证机构集约化发展的措施。公安部三所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认监委)和公安部部科信局的大力支持下,于2015年初开始筹建认证中心,并于2015年7月10日获得的国家认监委授权批准成立了认证中心,今年4月27日正式被国家认监委指定为强制性产品认证机构。

此外,胡传平主任还介绍了公正性委员会成立的缘由,及建立和实施维护公正性的机制的必要性。同时指出:“我所检测中心按照所党委“公安第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目标要求,秉承“苦干加巧干”的工作思路,在服务公安、检测业务和科研标准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可以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以检测中心为依托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将认证中心各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

接着胡传平主任向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全体委员认真听取认证中心副主任(兼管理者代表)陆曙蓉介绍认证中心概况及公正性委员会章程,认证中心监管部主任李海鹏主持讨论审议了认证活动公正性的风险识别与措施。会上,各位委员一致推选出了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认证监管处处长刘春扬为主任委员。

会议中各位委员畅所欲言,对认证中心今后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对认证中心今后的发展寄予希望。常务副主任鲍逸明表示:将大力发掘和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加强认证人员储备及培养,建立核心队伍,提高认证的服务水平与能力,同时,三所认证中心将坚定不移地认真履行和兑现对认证活动公正性的承诺,我们也殷切期望委员会为保证各项认证工作的可信、独立、公平、透明做出更多的创新和探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