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性产品认证安防技术专家组(TC15)会议在京召开
2012/7/17 16:47   认证中心网站      关键字:强制性产品认证,安防技术      浏览量:
经国家认监委同意,强制性产品认证安防技术专家组(以下简称TC15)于2012年6月18日-19日在北京湖北大厦召开了会议,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何小群处长、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安全技术防范工作指导处赵源副处长,TC15技术专家组成员、相关产品认证机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单位专家及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今年是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制度实施10周年,国家认监委组织对CCC认证制度实施10年的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回顾,研究提出了调整和完善CCC认证制度的目标方向。按照国家认监委的工作部署,强制性产品认证安防技术专家组(TC15)承担研究安全防范、道路交通等6类CCC认证产品的认证模式及实施细则调整方案。经国家认监委同意,强制性产品认证安防技术专家组(以下简称TC15)于2012年6月18日-19日在北京湖北大厦召开了会议,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何小群处长、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安全技术防范工作指导处赵源副处长,TC15技术专家组成员、相关产品认证机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单位专家及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TC15组长刘剑锋主持,公安部科信局安全技术防范工作指导处赵源副处长做了以“两个服务为核心,两个持续为目标”的主题讲话,提出要以服务企业、服务技术发展为核心,持续改进,持续发展,提高认证中心管理工作和管理水平。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何小群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CCC制度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CCC制度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CCC制度进行调整的意义和必要性。她指出CCC调整是为了使制度更优化,更适应我们的国情,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会议邀请的专家就欧盟及北美地区对安防产品实施认证的模式、程序、方法,以及利用企业检测资源进行目击检测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就已实施CCC认证的入侵探测器、防盗报警控制器、汽车防盗报警系统、防盗保险柜(箱)等四类安防产品的认证模式、实施规则调整方案进行了汇报、分析和研讨;对汽车行驶记录仪、车身反光标识等两类道路安全产品的风险分级进行了研讨。

    通过两天的研讨,与会专家加强了对国家认监委CCC制度调整要求的理解与认识,开阔了视野,对所承担的产品现状和模式的调整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构想,为下一步具体细化调整方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