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
2006/12/28 17:37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


    机构简介

    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英文名称China Certification Centre for Security and Protection,缩写CSP),是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公安部批准成立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实施产品合格评定的认证实体。

    2000年6月中心成立,2002年3月经国家认监委批准,指定成为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机构。2003年10月经重新登记审批,获得国家认监委《认证机构批准书》(批准号:CNCA-R-2003-093)。2003年12月,经中国国家认证机构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评审,获认可证书(CNAB093-P)。

    中心具备开展批准的业务范围认证工作所必需的资源条件,拥有一批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长期从事产品质量监督、标准、检测和技术研究的中高级技术人才,形成了认证受理、检测、工厂审查、评定的专业队伍。主要的签约分包检测实验室已经过国家实验室认可。

    中心依据CNABAC21 (ISO/IEC导则65)建立了完整的质量体系,根据国家批准、发布的认证业务范围,严格按照程序文件和认证实施规则的规定开展认证工作。

    中心不以赢利为目的,实行有偿服务、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独立核算的运行方针,为确保公正性,恪守财务来源公正与独立。

    中心的宗旨是:坚持科学、公正、独立的工作原则、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规章,遵循国际惯例,维护获证企业的合法权益,恪守保密和公正承诺,信誉为本,竭诚为国内外客户提供认证服务。

    《中国安全防范认证》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主管,在公安部科技局的指导下,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负责承办的,安防行业认证的唯一专业性刊物。杂志于2002年创刊,双月刊,大16开,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作为认证机构与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以宣传政策法规,及时报道国内外安防领域与认证的最新技术,全面介绍合格评定程序,公告获证产品和企业,探讨市场准入方面的理论和实践,促进中国安全行业认证工作的健康发展为宗旨。

    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网站——中国公共安全认证网(www.csp.gov.cn),是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的门户网站,是公共安全产品认证领域专业性网站。自2004年5月开通以来,网站本着“服务顾客,服务认证业务”,“科学、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准确及时地发布有关公共安全产品认证的各类信息,具体内容涵盖了公开文件、政策法规、获证信息、认证业务说明等。中国公共安全认证网的工作目标是构建公共安全产品认证交流平台,为社会各界提供准确快捷的认证信息。

    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联系方式:

    总机电话:010-51651890
    中心传真:010-63345545
    中心网址:www.csp.gov.cn
    地    址:北京市宣武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十层(西客站东300米,会城门桥桥下)
    邮    编:100055
    《中国安全防范认证》编辑部(网站)
    电    话:010-6334553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