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北京检测中心圆满完成天津消协
2016年甲级防盗安全门比较试验
2017/3/3 09:4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公安部,检测中心,消协,甲级,防盗门,试验      浏览量:
受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委托,公安部北京检测中心承担了本次“2016年度甲级防盗安全门比较试验”的相关工作。经过历时1个月、上百项试验和数百条数据的比对分析,检测中心最终顺利完成了本次任务,向天津消协提交了高质量、高水平的检验报告。项目组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高效的工作质量,以及良好的服务得到了天津消协的赞扬。
  2017年2月1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每周质量报告》栏目播出了以“防盗门质量调查”为内容的节目。防盗门作为家庭安全防护的重要屏障,对于保护人身财产安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在天津市消费者协会组织的一次防盗门比较试验中,大家发现很多防盗门的质量远远没有达到国家的要求。

  此前,受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委托,公安部北京检测中心承担了本次“2016年度甲级防盗安全门比较试验”的相关工作。

  “比较试验”是指消协组织为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定向赋予消费者协会的首项公益性职责,通过各类市场或销售渠道,模拟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服务,并参照相关标准或专业测试方法,从消费者关注与实用角度,用公正的评价程序对同类商品或服务进行分析、对比,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促进消费者更好地享有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的一项工作。本次比较试验工作按照GB/T16759-2008《消费品和有关服务的比较试验总则》的要求开展。



  北京检测中心在接到委托任务后,积极组织技术骨干进行方案研讨,从消费者的角度选择检测项目,按照GB17565-2007《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标准选取外观、永久性标记、板材及材质、防盗安全要求、锁具要求共5项指标进行检验;同时设定防盗门内部结构、防盗门内部填充物、甲级钢质防盗安全门门扇开洞试验共3项检验项目。经过历时1个月、上百项试验和数百条数据的比对分析,检测中心最终顺利完成了本次任务,向天津消协提交了高质量、高水平的检验报告。项目组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高效的工作质量,以及良好的服务得到了天津消协的赞扬。

  1月12日,北京检测中心实体防护部主任邱日祥应邀参加了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在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召开的“2016年度甲级防盗安全门比较试验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邱日祥主任介绍了本次试验的项目选择以及试验过程,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现行国家标准GB17565-2007《防盗门安全通用技术条件》与当前技术产品的发展、反恐防暴的社会形势之间存在不适应性,有待加快标准的修订工作;二是在当前安防产品生产登记批准证制度取消并逐渐转换为产品认证制度的前提下,要进一步提高社会大众对自愿性认证(GA认证)的认可;三是从标准及经验判断等角度做出防盗安全门消费提示。



  北京检测中心通过承担本次比较试验任务,扩大了知名度与影响力,提高了社会对检测检验工作的认可程度,也展示了自身优质的检测检验服务能力,锻炼了队伍,体现了对行业产品市场质量的持续监督与不懈关怀。今后,检测中心将一如既往地秉承“科学、公正、准确”的质量方针,为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