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测中心与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签署实验室委托协议书
2014/2/11 09:53   北京检测中心      关键字:北京检测中心,实验室委托      浏览量:
1月22日,北京检测中心与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签署实验室委托协议,成为其首个物联网IT产品签约检测实验室,首批开展七个物联网产品族群的检测,分别是球型摄像头、条码阅读器、射频标签及RFID读写器、电子防盗锁、射频遥控器、自动柜员机,并将在此基础上逐渐扩大检测产品种类。

  北京检测中心自2013年起开展物联网一体化安全检测专业化服务项目,与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开展合作,筹备成立该中心的认证业务功能实验室。实验室将分批分次开展涵盖物联网各类感知设备、接入传输设备和业务应用设备共3大类12项56个产品族群涉及几百款产品的检测。

  自开展合作以来,双方负责人已进行了多次交流与协商。1月22日,北京检测中心与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签署实验室委托协议,成为其首个物联网IT产品签约检测实验室,首批开展七个物联网产品族群的检测,分别是球型摄像头、条码阅读器、射频标签及RFID读写器、电子防盗锁、射频遥控器、自动柜员机,并将在此基础上逐渐扩大检测产品种类。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北京检测中心进一步扩展了业务范围,物联网一体化安全检测专业化服务项目的产业化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仇保利出席签约仪式并指出,物联网一体化安全检测专业化服务项目是公安部重点支持的科研项目,在公安领域、社会公共安全领域和“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等覆盖全国范围的物联网安全检测中有很大的业务发展空间,将为保障物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该项目将给予全力支持,希望能够通过物联网安全检测与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推动项目建设和检测业务的开拓。

  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副主任陈晓桦也表示,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是经中央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由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八部委授权的“自愿认证,强制采信”认证制度的指定机构,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是社会公共安全领域的权威,检测中心具有完善的质量管理系统和全面专业的检测能力,两家单位强强合作,共同开展信息安全认证,以及检测技术、评价方法等相关标准研发工作,必将为物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