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测中心召开UL电线电缆业务交流技术标准合作研讨会
2013/6/24 11:47   北京检测中心      关键字:北京检测中心,电线电缆      浏览量:
目前,北京检测中心正在酝酿起草相关行业标准,但是由于缺乏相关数据作为标准起草的依据,希望通过和UL在安防线缆标准方面的合作,为我国的安防线缆标准的起草和制定提供建设性、指导性和适用性意见。

    6月4日上午,UL电线电缆业务交流技术标准合作研讨会在北京检测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UL电线电缆全球业务发展总监Basil Shamsid-Deen,总监助理曾凤仪,事务部经理陈罡,标准化经理张斯光,北中国业务发展经理梁剑伟一行到访北京检测中心。北京检测中心总工程师滕旭,主任助理刘琳、雷凌及相关部门主任、工程师接待来访,就国内外安防线缆标准问题同UL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

    Basil Shamsid-Deen总监首先介绍了UL电线电缆业务在技术发展、标准研发、商务拓展等方面的能力。他表示:“目前UL在南美洲及欧洲参与了多个行业和种类的线缆产品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已经具有完善的体系和丰富的经验,从而促进线缆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建立起双方在安防行业线缆标准方面的深入合作。”

    滕旭总工程师对北京检测中心机构概况以及业务范围做了全面介绍,并表示,目前我国安防行业制定了大量相关标准,但安防线缆标准的制定工作还相对滞后。“由于行业内线缆标准的缺乏使得线缆产业在行业内市场的发展和使用相对混乱,因而迫切需要制定相关安防线缆产品标准以规范和解决这一问题。目前,北京检测中心正在酝酿起草相关行业标准,但是由于缺乏相关数据作为标准起草的依据,希望通过和UL在安防线缆标准方面的合作,为我国的安防线缆标准的起草和制定提供建设性、指导性和适用性意见。”随后,双方就安防行业电线电缆标准方面的合作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并对未来的长期合作交换了意见。

    会后,Basil Shamsid-Deen一行参观了中心实验室,对中心实验室能力建设和技术人员素质水平给予了肯定和称赞。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