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计量校准部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监督+扩项评审
2013/4/17 10:30   北京检测中心      关键字:研究所计量校准部,CNAS实验室      浏览量:
评审对今后中心实验室的持续改进和不断发展完善起到很大帮助和推动作用,扩展项目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中心实验室按照有关国际认可准则开展计量校准的技术能力进一步增强,也是中心实验室发展的又一个新的起点。

    3月29日至3月31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的专家评审组一行4人,对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以下简称检验中心)计量校准部进行了为期3天的监督+扩项现场评审工作。管理者代表胡志昂对专家评审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质量主管任常青及中心其他几位领导陪同参加整个评审过程。本次评审主要通过查阅管理体系文件、技术档案,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报告,能力验证记录、证书/原始记录等材料,采用现场演示、现场试验、评审提问、数据分析处理等现场考核方式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评价。最终,中心实验室申报的40大项校准项目全部通过了现场评审。

    为迎接此次评审,自2012年12月份开始,中心多次召开会议,组织制定了详实、周密的计划,全员参与、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并由专人负责组织实施,实时督促、定期检查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确保评审工作顺利通过。

    经过现场评审,专家评审组认为:中心现行文件涵盖了评审准则的各要素,实验室管理体体系运行有效,各项质量活动处于受控状态,人员、设备配置满足校准工作要求,实验室资质继续维持。

    此次评审对今后中心实验室的持续改进和不断发展完善起到很大帮助和推动作用,扩展项目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中心实验室按照有关国际认可准则开展计量校准的技术能力进一步增强,也是中心实验室发展的又一个新的起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