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召开2019年度安防行业组织、中介机构和实验室联席会议
2019/2/28 10:04   公安部检测中心      关键字: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安防行业组织,中介机构      浏览量:
会议介绍了科技信息化局2018年技防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19年技防工作要点,听取了各成员单位2018年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计划,并围绕策划安防行业发展40周年纪念活动、推进安防标准化与认证工作、加强舆论宣传与新媒体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研究。

  2019年2月21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在北京召开2019年度安防行业组织、中介机构和实验室联席会议。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信息化局技防处、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公安部一所检测中心、公安部三所检测中心(认证中心)、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安全防范技术与风险评估公安部重点实验室、视频图像智能分析与应用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共16人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科技信息化局2018年技防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19年技防工作要点,听取了各成员单位2018年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计划,并围绕策划安防行业发展40周年纪念活动、推进安防标准化与认证工作、加强舆论宣传与新媒体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研究。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2018年在推进视频联网应用、推广GA认证、标准化、加强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技防工作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在2019年要重点开展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忠诚履职,保障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在推动平安中国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围绕公安工作大局和职责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在研究制定2019年工作任务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的水平为要求,围绕公安部党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开展;围绕推进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两项当前技防工作重点任务开展;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和检测认证市场化改革发展趋势开展;立足本职,用好各自资源、力量,做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形成技防工作整体合力,不断提高工作效能。三是加强机制和制度建设,狠抓任务和措施落实。通过建立良好的内外部沟通合作机制和完善管理制度体系,保证任务圆满完成、措施有效落实,着力完成国家工程实验室验收、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科技基础工作专项课题研究等年度工作任务。四是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根本,加强各单位能力建设。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要大力加强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工作,努力营造人才成长的良好机制和环境,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持续推动安防行业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促进资源整合,继续发挥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精神,聚焦重点工作,以更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