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锁行业新标准《电子防盗锁》(GA 374-2019)发布实施
2019/4/22 11:33   《公安部检测中心》公众号      关键字:智能锁,《电子防盗锁》(GA 374-2019),新标发布      浏览量:
据《公安部检测中心》公众号消息,历时多年修订的智能锁行业新标准——《电子防盗锁》(GA374-2019)已于2019年3月1日发布,2019年4月1日实施。据悉,《电子防盗锁》(GA374-2019)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提出,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归口,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德施曼、汇泰龙、必达、顶固、耀阳电子、指昂科技、杨格锁业、凯拔(中国)、同创新佳等单位起草。

  据《公安部检测中心》公众号消息,历时多年修订的智能锁行业新标准——《电子防盗锁》(GA374-2019)已于2019年3月1日发布,2019年4月1日实施。

  《电子防盗锁》的历次版本号为GA374-2001,GA374-2019是GA374-2001的替代版本。《电子防盗锁》(GA374-2019)规定了电子防盗锁的分类、分级与代码、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适用于电子防盗锁的设计、制造、检验和验收。

  《电子防盗锁》(GA374-2019)是在2001版的基础上,根据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新出现的新技术、新工艺等进行修订的行业标准,也是目前中国智能锁行业最全面的行业标准。

  在智能锁领域,除了GA374之外,国内还有《指纹防盗门锁通用技术要求》(GA/T701-2007)、《建筑智能门锁通用技术要求》(JG/T394-2012)及各商协会和地方修订的团体标准等多个标准。但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大多智能锁标准均引用了GA374的术语、定义及相关参数。

  由此可见,GA374是目前国内最权威,也是使用最广泛的智能锁行业标准。《电子防盗锁》(GA374-2019)的发布与实施将对智能锁行业起到重要的规范和引导作用,也将成为中国智能锁行业未来主要参考的标准,各大企业应重视该标准的相关要求。

  据悉,《电子防盗锁》(GA374-2019)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提出,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归口,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德施曼、汇泰龙、必达、顶固、耀阳电子、指昂科技、杨格锁业、凯拔(中国)、同创新佳等单位起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