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共设施 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
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发布
2019/4/11 9:57: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公共设施 ,电动汽车充换电,安防      浏览量:
GB/T 37295-2019《城市公共设施 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规定了电动汽车充换电池设施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总体要求,安全技术防范要求、管理与维护等相关内容,适用于新建、改建、扩建的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安全技术防范系统。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新一批186项国家标准近日发布,本批发布的国家标准紧紧围绕社会民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涉及不动产登记、车辆安全、装备制造业、公共设施和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
  其中,公共设施领域发布了GB/T 37293-2019《城市公共设施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运营管理服务规范》、GB/T 37295-2019《城市公共设施 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等2项国家标准,将于2019年10月1日正式实施。该系列标准解决了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中存在的油车占位、二维码不清晰、安全提示不足等实际问题,明确了不同类型充换电设施在建设、运营过程中的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设置及防护要求,为大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充换电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BG/T 37293-2019《城市公共设施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运营管理服务规范》与GB/T 37295-2019《城市公共设施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由524(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其中,与安防行业密切相关的 GB/T 37295-2019《城市公共设施 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规定了电动汽车充换电池设施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总体要求,安全技术防范要求、管理与维护等相关内容,适用于新建、改建、扩建的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安全技术防范系统。


  标准要求电动汽车充换电池设施建立监控中心即安全防范系统的中央控制单元,安全管理系统在此接收、处理各子系统发来的报警信息、状态信息等,并将处理后的报警信息、监控指令分别发往报警接受中心和相关子系统。
  标准提出充电站设防区域包括充电区、供电区、监控中心、主要通道、车辆及人员出入口、营业区、办公区等,营业区包括收费窗口、便民设施等。
  除此之外,标准分别针对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入侵报警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提出了具体的系统设置及防护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