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标准 > 正文

深圳首部反恐地方性标准正式实施
2017/10/17 9:05: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深圳,首部,反恐,地方性,标准      浏览量:
《总则》主要内容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反恐怖防范原则、反恐怖防范目标分类和防范等级划分、反恐怖防范目标重要部位、常态反恐怖防范、非常态反恐怖防范、应急准备要求、监督、检查等10个方面。

  10月16日,深圳市反恐办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主导制订的深圳市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反恐怖防范管理管理规范第1部分:总则》正式实施,这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以来,广东省首部反恐怖防范地方性标准,标志着深圳市反恐防范标准提升为地方性标准迈出了重要一步。

  目前恐怖主义已经成为威胁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突出问题,反恐怖防范涉及面广,具有高度的综合性,需要法律规章的保障,也需要各种新技术作为支持,而标准化是新技术推广和优化管理的重要方式,也是法律法规的重要补充。制定和实施反恐怖防范相关标准,有利于提高反恐怖防范的有序化程度,可以为反恐怖防范提供可靠的技术和管理决策支撑。

  《反恐怖防范管理规范》由总则和各分则组成。总则是反恐怖防范目标的通用管理要求,可独立使用;分则是特定反恐怖防范目标的特殊管理要求,应与总则配套使用。

  《反恐怖防范管理管理规范第1部分:总则》主要内容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反恐怖防范原则、反恐怖防范目标分类和防范等级划分、反恐怖防范目标重要部位、常态反恐怖防范、非常态反恐怖防范、应急准备要求、监督、检查等10个方面。适用于深圳市反恐怖防范工作和管理,特定反恐怖防范目标(反恐怖防范重点目标及一般目标)有特殊要求的可参照执行。

  《总则》的实施标志着深圳市反恐怖工作标准化体系建设迈进了新的台阶,有效地贯彻落实了中央关于“依法治国”方针国策,为深圳市各级反恐部门指导、监管各行业系统组织开展反恐工作提供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指引,为深圳市各行业系统自行贯彻落实反恐主体职责提供更为清晰、明确的工作规范。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