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停车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通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
2015/9/18 10:40   交通技术网      关键字:停车场,信息技术,智慧城市      浏览量:
标准填补了我国城市停车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技术规范上的空白,能够有效指导城市停车管理部门开展城市停车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建设工作,有效提高城市停车泊位资源的利用效率,切实提升城市停车服务与管理水平,完善我国城市停车管理标准体系,对于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和保障城市交通运行畅通、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于加快智慧城市、宜居城市的建设具有重要的实战意义。

  公共安全行业标准《城市停车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通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编制完成,目前开始征求意见。

  当前,我国还没有城市停车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相关技术标准,不利于城市停车管理的规范发展。虽然我国部分研究机构和停车企业在尝试构建城市停车信息管理系统,但是国家层面缺少相关通用技术规范,造成不同停车场(库)信息管理系统之间的不兼容,停车数据格式不匹配、数据传输接口不一致、停车信息不能共享等问题,标准的编制工作非常及时且十分必要和紧迫。

  本标准填补了我国城市停车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技术规范上的空白,能够有效指导城市停车管理部门开展城市停车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建设工作,有效提高城市停车泊位资源的利用效率,切实提升城市停车服务与管理水平,完善我国城市停车管理标准体系,对于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和保障城市交通运行畅通、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于加快智慧城市、宜居城市的建设具有重要的实战意义。

  标准负责起草单位: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

  标准规定了城市停车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的一般要求、功能、性能指标、通信要求、安全性要求,以及测试与运维要求。

  标准适用于城市停车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建设和验收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