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示16项报批电子行业国家标准
2015/6/23 14:38   工信部网站      关键字:工信部公示16项报批电子行业国家标准      浏览量:
《信息技术射频识别第1部分:参考结构和标准化参数定义》,该标准规定了射频识别空中接口的参考结构和参数定义。该标准适用于射频识别各频段空中接口参数的确定。

  6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公示16项报批电子行业国家标准,《公示》指出根据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相关标准化技术组织等单位已完成《信息技术射频识别第1部分:参考结构和标准化参数定义》等16项电子行业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在以上标准批准发布之前,为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现予以公示。

  其中包括《信息技术射频识别第1部分:参考结构和标准化参数定义》,该标准规定了射频识别空中接口的参考结构和参数定义。该标准适用于射频识别各频段空中接口参数的确定;《信息技术射频识别第3部分:13.56MHz的空中接口通信参数》,该标准规定了13.56MHz的射频识别空中接口通信参数,包括物理和媒体访问控制层参数、协议工作方法及参数、防碰撞管理工作方法及参数。本部分适用于13.56MHz射频识别读写器和标签的设计、生产、测试和使用;《信息技术先进音视频编码第6部分:面向数字版权管理的可信解码器与访问协议》,该标准规定了数字音视频的压缩、解压缩、处理和表示的技术方案,适用于高分辨率和标准分辨率数字电视广播、激光数字存储媒体、互联网宽带流媒体、多媒体通信等应用。该标准本部分规定了上述应用中对音视频内容的版权进行保护和管理时需要符合的可信解码器以及访问协议的技术要求,适用于高分辨率和标准分辨率数字电视广播、激光数字存储媒体、互联网宽带流媒体、多媒体通信等应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