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要求》国家标准发布意见稿
2015/3/30 14:29   安防标委会      关键字:国家标准,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      浏览量:
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的定义是指一种基于楼寓可视对讲系统的具有可视对讲、报警控制及管理、智能家居控制及管理功能的电子系统。

  近日,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发布通知,由SAC/TC100归口并组织起草的国家标准《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要求》现已完成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本标准的意见。

  该标准意见稿规定了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的系统组成与接口分类、功能要求、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是设计、制造和检验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的基本依据。适用于基于楼寓可视对讲系统的具有可视对讲、报警控制及管理、智能家居控制及管理功能的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同时在《意见稿》中明确指出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的定义,是一种基于楼寓可视对讲系统的具有可视对讲、报警控制及管理、智能家居控制及管理功能的电子系统。

  该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为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深圳市视得安罗格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冠林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奥敏电子有限公司、泉州佳乐电器有限公司、珠海市太川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厦门狄耐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

  近几年随着,家用安防的快速发展,针对家用安防相关标准还相对滞后,无法满足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的发布将进一步规范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的产品市场的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