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是SAC/TC100的“攻坚之年”
2007/5/9 14:27   TC1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TC100的各项工作正在全面、有序地展开。 本期刊登的TC100-2007年工作要点(草案),已经对今年的工作做了初步安排。请各位委员、通讯委员、顾问、专家认真研究,对草案的进一步修改提出意见和建议。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TC100的各项工作正在全面、有序地展开。

     本期刊登的TC100-2007年工作要点(草案),已经对今年的工作做了初步安排。请各位委员、通讯委员、顾问、专家认真研究,对草案的进一步修改提出意见和建议。
 
  
     “工作要点”(草案)把2007年称为TC100“攻坚之年”,其主要含义是:今年TC100的工作任务之重、时间之紧,标准起草的难度之大,在TC100的历史上都是罕见的;必须以“攻坚”的姿态,“攻坚”的决心,“攻坚”的干劲,才能做好今年的工作,完成今年的任务。
 
     所谓“任务重”,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我们要做好常规的安防标准化工作,要争取完成`10-15项常规国标、行标的报批任务;二是要做好“3111”科技专项的标准化工作,力争18项系列标准能完成三分之二左右(10-12项)。

     所谓“时间紧”,是指“3111”科技专项的18项系列标准中,有11项标准需在今年申报行标立项,今明两年应各完成1/2左右。“当年立项当年完成”的标准项目,在TC100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不仅任务重,而且时间紧。

     所谓“难度大”,是说不论是“3111”科技专项的系列标准,还是常规的国标、行标计划项目,大多是“系统标准”,所涵盖的技术领域较多,需要协调的工作量很大,许多技术内容都涉及到现代信息技术的新知识、新技术,其编制的难度之大,也是以往的标准中较少遇到的。

     鉴于以上诸情况,应该说,TC100的工作遇到了极大的挑战。我们必须用“攻坚”的姿态,下“攻坚”的决心,拿出“攻坚”的干劲,在战略上做出科学部署,在战术上做好周密安排,才能打好“攻坚”之战。

     我们必须在总揽全局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必须把“3111”系列标准的编制工作,做为TC100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同时也要对常规的安防标准化工作做出周到、细致的安排。两条战线有主有次,互相策应,互相支撑,紧密配合,才能全面完成今年的“攻坚”任务。

     为此,TC100秘书处最近召开了一系列的标准研讨会,对相关国标、行标的编制工作逐一进行了落实;同时还召开了“3111”系列标准编制工作的工作组联席会议,对“3111”科技专项系列标准的编制工作逐项进行了安排。今后,各种类型的标准草案讨论会、工作组联席会还将多次召开。

     今年五月,SAC/TC100将召开四届五次会议。会上,将对TC100今年的工作进行认真研讨并做好决定。我们希望各位委员、通讯委员、顾问、专家,继续发扬TC100“团结奋斗,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敢于迎接挑战、善于团结协作、苦战攻关”的优良作风,打好这场“攻坚”战,年底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