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防范系统技术要求》会议纪要
2007/5/17 14:23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2007年1月12日,TC100秘书处在京组织召开了行业标准《银行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防范系统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讨论会。TC100刘希清秘书长、公安部三局八处袁鹤副处长、TC100施巨岭副秘书长、特聘专家鲍世隆高工和参与标准起草的青岛海的智商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凯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信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等单位的代表共11人参加了会议。

     2007年1月12日,TC100秘书处在京组织召开了行业标准《银行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防范系统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讨论会。TC100刘希清秘书长、公安部三局八处袁鹤副处长、TC100施巨岭副秘书长、特聘专家鲍世隆高工和参与标准起草的青岛海的智商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凯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信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等单位的代表共1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施巨岭副秘书长主持。
 
     刘希清秘书长在会上对该项标准的起草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与会代表根据我国银行业发展的新情况和对安全技术防范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标准的定位、名称、适用范围、章节设置、主要技术内容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研究,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尽快拿出新的标准草案,今年必须完成这项标准。
 
    
公安部三局八处袁鹤副处长介绍了近年来针对ATM机的各类犯罪案例,指出标准的制定应满足银行安全防范工作的实际需要,希望标准起草组认真研究针对ATM机的各类犯罪事件,提出更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的防护措施。她还对标准草案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会议对标准征求意见初稿的名称、适用范围、章节设置和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经过研讨,确定标准适用范围为所有银行自助设备、自助银行的安全防范系统;在标准内容上吸收商业银行相关管理规定中的有关防护要求,并对银行自助设备的应用模式与分类方法进行了调整。

     关于标准名称,有专家提出改为“银行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防范要求”。经过与会代表的讨论,认为使用“银行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防范系统技术要求”为宜,最终名称在送审稿审查会上确定。

     会议要求起草组根据会议精神,尽快对标准草案进行修改,争取今年3月份完成征求意见稿,5月份完成送审稿,力争上半年完成报批稿。

                                                              SAC/TC100秘书处
                                         二○○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