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系列标准编制”起草工作通报
2007/5/22 14:42   TC1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      浏览量:
根据“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 系列标准编制第二次工作会议”的精神,为加快“3111”试点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的进程,“3111”试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于2006年12月13日专门召开了会议。

     TC100秘字[2007]第3号

     根据“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 系列标准编制第二次工作会议”的精神,为加快“3111”试点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的进程,“3111”试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于2006年12月13日专门召开了会议。

     会议决定正式成立“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 系列标准编制专项工作组”。
 
      会议决定成立的专项工作组共12个,分别负责18项标准的起草工作。2006年12月14日,SAC/TC100秘书处向各工作组组长单位、副组长单位正式发出通知,要求尽快召开工作组会议,进一步落实工作任务和工作进度。至此,“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 系列标准编制”12个工作组的标准起草工作已全面启动。
 
     参加12个工作组的成员单位分为“项目主持单位”和“项目参加单位”。 根据项目的不同情况,为便于工作,每个项目的“主持单位”暂定为2-4个,第一主持单位为组长单位,其他为副组长单位。“项目参加单位”不限数量,愿意参加的单位均可报名参加。 

     “项目主持单位”的基本条件初步确定为:

     1) 承担或参加“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相关工作的单位;
     2) 熟悉“3111”试点工程建设情况,对《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通用技术要求》标准了解较多、理解较深的单位;
     3) 有较强业务基础,参加或参与了公安部(或地方)“3111”试点工程建设的单位;
     4) 有较强经济实力,能对标准化工作提供财力支持的单位。

     目前确定的“项目主持单位”共29个(其中组长单位 9个,副组长单位20个),参加12个工作组的成员单位近90个。

     为充分发挥业内外专家在标准化工作中的指导作用,SAC/TC100秘书处为每个工作组配备了相应的指导专家,以协助各工作组主持单位对标准的技术质量进行把关。希望主持单位积极与指导专家保持密切联系,希望指导专家切实负起责任。

     为保证各工作组工作的协调、高效, SAC/TC100秘书处将根据情况,适时召开工作组长联席会议。各工作组召开重要会议,应事先报告SAC/TC100秘书处,秘书处将根据会议内容通知相关工作组派员参加或列席会议。

     各工作组接到通知后,都积极开展了相关工作,大部分工作组已召开了工作组会议,讨论了标准起草大纲或标准草案。

     如:
     WG1提交了《联网系统安全技术要求草案》、《网络安全规范》;
     WG2提交了《安全技术防范系统报警服务运营通用要求(征求意见稿)补充修改稿》、《报警受理/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理管理要求》;
     WG3提交了《视频监控管理软件测试要求》;
     WG4提交了《前端信息采集通用技术要求》;
     WG5提交了《关于我国监控产品互连互通问题的分析报告》;
     WG6提交了《城市联网报警监控系统 信息传输/转换/控制技术要求:SIP与媒体的控制流程/交互过程/命令集细节格式》、《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流程方面的系统框架及相应sip流程》、《信息传输变换控制技术要求》;
     WG7提交了《视音频显示、存储及播放技术要求》;
     WG8提交了《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管理平台技术要求》、《公安部网络建设技术规范》;
     WG11提交了《无线移动视频监控系统技术要求v1.1》。

     截至2007年1月中旬,12个工作组中已有11个组上报了较详细的标准起草大纲或标准草案,共有15个成员单位向各自的工作组提供了15件标准草案。

     SAC/TC100秘书处将于近期组织专家对各工作组的标准起草大纲或标准草案进行研究,并计划于春节后召开工作组联席会议,进一步落实下阶段的工作。

     SAC/TC100秘书处要求尚未提供标准起草大纲或标准草案的工作组抓紧开展工作,春节前完成标准起草大纲或标准草案并即报SAC/TC100秘书处;已初步完成标准起草大纲或标准草案的工作组继续深化工作内容,注意吸收本工作组成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上报稿的内容,为按时保质完成标准编制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