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智能可视化管理在智能交通上的应用
2017/5/18 16:2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智能,可视化,交通      浏览量:
智能交通可视化指挥中心将各视频监控网点、一键报警、GIS地图、智能分析等集成在一起,通过对车辆的移动轨迹、车辆行驶速度等各类繁杂交通数据的提取和可视化处理,采用海量警务信息接入、高分图像处理、高分地图引擎等先进技术,基于一块大屏幕囊括了违法查处、警情研判、交通管理、视频监控等内容,实现了智能化、可视化的指挥与管理。

  伴随着经济的发展,机动车迅猛增长,人车路矛盾日益凸显,智能交通建设成为智慧城市建设中重要的一部分。为更好地服务城市交通管理,智能交通可视化指挥中心应运而生,这是一个集情况收集分析,指令上传下达,全面、实时监控指挥,智能化、可视化的全市交通动态管理神经中枢。

  智能交通可视化指挥中心将各视频监控网点、一键报警、GIS地图、智能分析等集成在一起,通过对车辆的移动轨迹、车辆行驶速度等各类繁杂交通数据的提取和可视化处理,采用海量警务信息接入、高分图像处理、高分地图引擎等先进技术,基于一块大屏幕囊括了违法查处、警情研判、交通管理、视频监控等内容,实现了智能化、可视化的指挥与管理。真正做到指挥中心与路面、与日常工作的距离,只隔着一块屏幕,从而以最快的速度解决交通网中出现的问题。

  流量统计,缓解拥堵。智能交通可视化指挥中心可以利用视频监控、GPS、GIS将交通网的车辆数量、车辆速度等数据进行可视化分析,转化为图像,得以更直观地判断交通状况,从而利用一些手段指挥车辆避开高峰路段、避开高峰时期。

  方案预设,自动执行。指挥中心日常工作场景提供视频预案,提供视频快速调看、预案快速制作、信号布局制作等功能,并能实现视频预案轮播、随机创建视频预案、监控重大警情及启动对应视频预案功能。针对日常海量视频监控管理,指挥中心只需将重点关注区域制作成视频预案,实现一键式快速调取,实时关注治安情况,快速、有效利用海量视频资源。

  远程取证,应急指挥。当发生突发事件时,事件的相关责任部门需要迅速地进行信息汇总、综合评估决策,用以指导一系列的反应动作,最终以最优方案解决事件。当紧急事件发生时,每一位相关信息清晰、实时可见的警员就会发挥最重要的作用,指挥平台会调派最近的警力,以最快的速度奔赴现场,利用执法终端进行取证并回传,指挥中心根据现场状况进行实时指挥,整个紧急事件处理的过程中,无论是警力的位置、取证的视频、还是执法过程,全部都是可视化操作。

  智慧交通,信息交互。在超高分辨率电子地图上,可实时显示和定位管辖范围内当天的全部接警警情,支持查看报警详情,周边一键视频分析。同时,整个辖区内的全部警力位置、处置状态和勤务状态也将实时展示。通过关联多业务系统的信息交互、综合展示,大大提升交警指挥中心的接处警能力与实时处置效率。

  越来越多的交通问题成为人们通往更高效、更便捷生活的路上的绊脚石,可视化智能安防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不仅可以解决公路交通的各种问题,在未来,还可以用在轨道交通运输当中,解决铁路巡检问题和地铁紧急情况处置的问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