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艾伟演讲
2006/5/23 14:47: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海思半导体是去年10月份成立的,以前是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目前是华为全资子共了,一直以来都是以通信和消费为主要的方向。下一步海思半导体最重要的一个方向就是希望为华为公司获得在消费电子领域一个新的增长,这一点是跟各个行业里面先进的企业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各位领导、专家们上午好!今天给大家汇报的是关于我们在图象监控方面的一些理解。华为公司和海思半导体是怎么样的关系呢?我们先简单的汇报一下。海思半导体是去年10月份成立的,以前是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目前是华为全资子共了,一直以来都是以通信和消费为主要的方向。下一步海思半导体最重要的一个方向就是希望为华为公司获得在消费电子领域一个新的增长,这一点是跟各个行业里面先进的企业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我们先看一下在芯片方面的积累,从91年开始一直到去年我们的产品支撑使华为公司每年几百亿的增长,这里面大量的产品也应用了我们的芯片。销售收入脱离出来之后相当于每年10亿人民币的销售收入,今年我们还会预期有一个增长,总体人数到今年的十月份这里面有65%是营销人员,包括芯片开发和解决方案的设计;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我们人才机构是注重于研发和基础的公司。

    在服务方面,首先我们跟客户之间有非常紧密的合作,组合团队支持、平台优势、地域优势、同步开发、战略客户。与合作伙伴一起我们采用同步开发的模式,在我们芯片还没有正式发布出现,实际上多个合作伙伴已经提出了很多希望,希望我们的芯片出来的时候也能够满足合作伙伴的要求,我们会帮助战略客户提高竞争力。在产品的结构方面我们看到了左边这一列是通信网络解决方案,包括无线网络、固定网络、光网络、数据通信。我们现在拥有全部通信网络深的技术和IP技术。

    基于研发的半导体芯片的支持,华为目前在智能网方面是全球第一的,NGN出货量全球第一,华为交换机连续三年全球第一,宽带产品全球第二。这些方面的技术是我们多年以来积累下来的。右面这类是消费市场,总体来说我们所采用的技术和GC融合的消费电子是非常相像的。

    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一方面我们会在网络上做深度积累;另一方面在消费类行业我们会作为非常大非常有前景的投资地。

    对于监控领域的发展我们提一点看法,在这里相对诸位专家来说不一定是很成熟的,也是我们最近一两年来跟监控一些专家讨论出来的一些观点:

    第一代视频监控技术基本上是一种模拟的监控系统,目前来说可能是在80、90年代最初的行业监控里已经有了。

    第二代这个发展引用了很多产业的板卡,这里有PC机的硬件和操作系统确实影响了产品的稳定性。这不是监控行业的问题。

    第三代视频监控技术数据存储在本地硬盘,这种情况下大大的降低了我们的成本,但是也带来小系统各自为战的情况。今天包括前一段时间我们了解到监控行业确实是处于一个竞争非常激烈门槛相对较于的行业。它里面有很周期的原因每一块系统都会有企业的配制生产下去。我们希望到第四代目前已经看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包括我们的行业、政府机关、我们设备供应商都已经看到了需求,就是联网化的需求,我们整个监控系统可以非常方便的联系下去,他们之间可以进行任何的调用,这一点是我们以前没有提出过的,包括今天周总也谈到了,未来行业的标准化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同意海康威视在这方面的看法,我们也希望能和诸位一起在监控行业和标准化行业做出更多的贡献。以后在不同的行业之间、不同的系统之间提供信息,这样的话我们的行业会变成规范的行业。

    我们再谈一下对于未来的想象,未来的监控可能会走入家庭、走入个人这是非常巨大的市场。它的无处不在的监控是信息共享,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有更大的作用。监控里面最尖端的技术是编解码,这些构成了我们未来的通信体系。

    基于我们对以上行业的理解可能还不太成熟,我们提出了数字媒体芯片解决方案,包括个人媒体播放器、机顶盒、网络电话、IP可视电话、视频监控产品等等。

    这个架构里面基本上它是双CORE的构架,它可以支持多种操作系统,我们内侧的水银功能怎么样被篡改,如果有水银的话相对来说它的可靠性会高一些。我想很多的客户都会对这个感兴趣。以后这些简单的摄像头加工出来就可以了。在芯片里内内制的凸显出来,它有非常丰富的外围接口。

    最后向大家简单的汇报一下海思H.264技术的性能优势,我们在MPEG和H.264的对比,当然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在关外的展厅去看,难得大家来一次深圳,来去都非常方便,我们工程师在这里也有一些简单的彩页一会儿大家可以看一下。

    海思是从通信网的设备起家的,所以我们给客户提供方案的时候自然会站在系统的厂家去看,包括芯片、自主研发音视频技术、开发工具、参考设计、培训技术支持、软件这些都是我们为客户带来增值的部分。欢迎大家能够参观华为公司和海思公司。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