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专家论证智能交通 交通拥堵有望解决
2006/5/23 14:47: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6月13日,“十五”智能交通系统应用示范可行性及技术方案论证会在哈市召开,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中心和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的专家组抵哈并就哈市智能交通系统的应用示范工程的可行性进行论证。

    6月13日,“十五”智能交通系统应用示范可行性及技术方案论证会在哈市召开,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中心和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所的专家组抵哈并就哈市智能交通系统的应用示范工程的可行性进行论证。 
  
    据了解,近年来哈市城市交通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省、市加大了对哈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先后建成了“八路五桥”、“九路九桥”、“二环快速干道”、“机场高速路”等一批路桥建设项目。截至2004年底,市区内部道路共计1789条,其中主干道路57条、道路总长度1263公里、道路铺装总面积1755.6万平方米、人均道路面积6.57平方米、交通隔离护栏48000延长米、道路交通标线300万延长米、 交通标志11000块、指路标志650块、交通信号灯377处,其中手触式行人信号灯59处。 
  
    交通硬件设施提高的同时,由于北方气候因素,哈市交通仍面临着高峰期拥堵、行驶速度缓慢、出行时间长、车辆运行安全性低和环境污染加重等问题。当前,哈市政府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和资金投入,期望借助国家的资金支持和政策导向,依靠哈市管理、科技、警力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打造冰城崭新的现代化大都市形象,而此次论证会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遇。 
  
    目前,哈市已经正式向国家申报ITS(智能交通系统)示范城市资格,智能交通系统的实现将有助于提高哈市现代化交通管理水平,将会对加快哈市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改善城区交通状况、方便市民出行、提高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完善投资环境和促进经济快速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此外,对满足2009年在哈尔滨举办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提出的交通需求,为哈尔滨成功申办2014年“冬奥会”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也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哈市智能交通系统的实现还将对我国东北、西北、华北寒冷地区城市智能交通关键技术的推广起到巨大的示范作用。 
  
    此次论证会,专家组就哈市交通信息采集与发布、城市交通信号控制、交通事故预防与控制、智能公共交通管理、停车诱导等具体问题进行现场把脉,并就智能交通系统应用示范工程可行性及技术方案提出建议。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