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息网络专家指出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2006/5/23 14:47: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中国信息网络专家近日提出,信息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经济问题,应该用经济和技术相结合的方式来解决。

  

    中国信息网络专家近日提出,信息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经济问题,应该用经济和
技术相结合的方式来解决。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何德全教授在全球化与信息化发展国际会议
上演讲时说,信息安全问题的理解和处理必须建立在经济和技术相结合的基础上,应该从经济学角度
出发,解决好技术与管理两个问题。

    他说,信息安全作为一个世界性的问题,当前各国都面临着同样一个挑战,那就是信息防御的成
本越来越高,而攻击的成本则越来越低,网络安全形势仍然越来越严峻。数字显示,全世界目前每年
花在信息安全上的费用高达
200亿美元。 他说,要把信息安全的风险融入经济风险之中,而不再把网络安全仅仅看作是工程问题,不再仅仅依靠技术手段来解决。

    何德全认为,从技术和经济结合的角度看,信息安全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激励,即如何使有关的
个人、单位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要研究和建立起维护信息安全的“责任制”。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