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关于“全球安防行业的新挑战及致胜法宝”的演讲
2006/5/23 14:47: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安防原本是一个规模较小而且相对稳定的行业。这样一个行业很少需要技术创新。一种产品,例如切换矩阵,可以不作任何改动就在市场上销售十多年。 然而2001年9月的9.11事件给这个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美国英飞拓工程师Fred Kelmer

    安防原本是一个规模较小而且相对稳定的行业。这样一个行业很少需要技术创新。一种产品,例
如切换矩阵,可以不作任何改动就在市场上销售十多年。 然而2001年9月的9.11事件给这个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令人震惊的9.11事件提醒人们安防行业及其产品对于保护我们的安全至关重要。随着受关注程度加大,行业合并的趋势日益显著,传统的安防行业制造商,无论大小,都将业务范围集中在行业内部。近期,由于其他制造商,尤其是像通用电气这样的大型集团企业,开始涉足安防行业,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竞争的激烈程度达到历史最高点。 

    行业的变化引入了许多新的挑战。大型集团企业的介入使垄断趋势突增。价格战也硝烟四起。主
流生产商通过合并其它企业,形成完备的产品线,包括CCTV、门禁、光端机、报警设备以及报警监视网,几乎涵盖了整个行业的所有产品。而且,系统集成商和设备制造商之间的差别正在消失,霍尼维尔公司的一系列设备生产商并购行为正好印证了这一点。安防行业的竞争从未如此激烈,对产品的技术创新、功能增加和技术改良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合并、竞争和创新必然促进系统集成和网络化。因此,在这方面领先,就会成为竞争中的赢家。 

    传统的网络系统采用RS-232、RS-422及RS-485等串口通讯协议。 这些协议业已广泛应用于闭路电视监控系统(CCTV)和门禁控制系统的控制器。然而,这类网络的局限性在于数据传输速率低、传输距离有限,以及必须使用转换器,而且由于各种生产商都使用非标准协议,无法保证通用性。 

    显然, 以太网相对于串口通讯网络是一种彻底的革新。 以太网的优势在于,可以方便地接入现
有网络、数据传输速率高、通用的通信协议,并且现有网络(局域网、广域网、城域网和因特网)使
其传输距离不再受限。 

    以太网使安防系统集成达到了新的高度。以往,如果在安防应用中同时使用CCTV和门禁控制系统
,那么实现这两种系统的无缝结合就几乎是个梦想。今天,几乎每种应用场合都要求CCTV和门禁控制系统的集成。使用老式的串口通信,网络非常笨重,需要许多接线和转接,而且还时常无法通信。使用以太网、则网络扩展及通信都不受限制。以太网使得一个公司的网络(局域网/广域网/地域网)内的设备可以互相通讯,不论跨越多少建筑,也不需要增加接线。以太网还为实现系统的简便控制和监视提供无线的可能性。而且,通过以太网、安防行业的多种应用已经并入IT(信息技术)行业。 

    迄今为止,以太网已被应用于安防系统中的信号控制和数据交换。产品创新的上一个台阶将是通
过网络传输视频信号。由于视频信号本身对宽带要求很高,数字视频必须先进行压缩才可通过以太网
传输。因此,我们不得不衡量一下实时画面的分辩率及帧速率损失和网络化的压缩视频信号的各种优
势,孰轻孰重。另外,高带宽必然导致高成本,而对专用切换端口和网络资源的需求又不容忽视。这
个问题的争议还在延续,目前视频网络也仅仅在少数场合投入使用。 

    一说起来网络和数字视频,人们都会联想到光通信。光端机是网络应用的关键产品。以前,应用
于安防系统的光端机都是由专门的公司制造。自从通用电气(GE)收购了Fiber Options和International Fiber Systems公司后,这种状况就不复存在了。光端机产品现在作为安防产品的一个组件进行销售。然而并不是所有生产商都可以提供如此完备、高集成度的产品。事实上,目前为止全球也仅有两家生产商能同时提供CCTV,门禁系统和光端机产品。其一是通用电气(GE),通过一系列并购实现;其二就是英飞拓(Infinova),完全靠内部增长和自主研发。图1中所示为infinova的CCTV、 门禁控制系统和光端机通过以太网的网络化应用图例。能够提供网络化的CCTV和门禁集成系统,甚至还可以提供光端机产品的公司,就不必惧怕合并、竞争或大型集团公司,而且必将成为这场新挑战的赢家。获胜的关键武器就是3I,即集成(Integration)、信息(Information)以及创新(Innovotion)上处处领先。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