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上海爱谱华顿电子总经理华建刚演讲
2006/5/23 14:47: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我们上海爱谱华顿电子工业有限公司是由上海爱谱电子、香港华顿国际投资、美国FORTELE数据公司合资组建的。首期投资1500万美元,500000平方米生产研发基地是目前业内最大的生产研发基地之一,现有员工500余人,其中研发工程师近50人。

    各位朋友上午好!刚才海康威视讲了安防行业的技术发展与趋势,我很容幸接到组委会的邀请参加今天的“安防管理论坛”,所以我主要是针对安防管理趋势来讲一下。我首先从爱谱华顿这几年发展的经验来谈安防产业创新。

    我们上海爱谱华顿电子工业有限公司是由上海爱谱电子、香港华顿国际投资、美国FORTELE数据公司合资组建的。首期投资1500万美元,500000平方米生产研发基地是目前业内最大的生产研发基地之一,现有员工500余人,其中研发工程师近50人。这几年我们依托国内外安防产业的快速发展,通过广大员工的努力与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爱谱华顿近年来取得了十分骄人的业绩。04年我们被评为中国公共安全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与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这些都是对我们这几年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目前我们市场占有率与产品美誉度不断提升,预计2005年的销售额达3亿元人民币。

    接下来我想请大家看一张表格,我们分别列出了2000年与2005年的一些数据,我们生产面积从五千平方米到五万平方米,年销售额从2000年的三千万到05年的三亿,出口额也明显提高。

    通过刚才一些数据的比较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是喜人的,是什么促成爱谱华顿的今天?为此公司在今年展开了讨论,今天利用这个宝贵的机会,跟大家谈一下。

    华健刚:是什么促进我们公司这几年的快速发展?我认为持续创新是爱谱华顿发展的一个重点,接下来我想简单的讲一下持续创新的内容。

    第一是管理创新,我们倡导管理制度化、运作规范化、产业规模化的理念。我们每两年都要组织企业内外的专家与核心人员进行管理流程的再设计、领导核心与组织机构的再确立。在这里我特别指出,我们每两年都要邀请企业的一些专家和核心人员进行企业流程的设计。我觉得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企业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它的流程和核心包括组织机构都要重新确立。再者,偏扁平化的管理模式、完善的信息网络平台、业内领先的信息化管理手段,有机整合了企业内外的各种资源,让企业形成了合力,实现了管理的高效务实。

    我们通过管理创新整合了业内外各种资源、加强效益、控制了成本、保证了产品的高性价比。

    第二是技术创新实现产品领先。到目前为止,我们已开发新产品70余种,并拥有多项技术专利授权,我们设备投入和科研投入这几年都得到了很大的加强,实现了产品技术水平的领先。

    第三是服务创新实现市场领先。安防在线缆行业内率先提出180天无条件退货,设立800免费客户服务电话,同时我们确立了5000平方米在业内最大的物流配送中心。

    第四是文化创新实现了人才领先。企业间的竞争从本质上看,是企业间人与人的竞争,企业实现目标,员工最大化地实现自身价值。企业物质文化、企业制度文化的建设上升到企业行为文化和企业精神文化的建设。

    改革开放以来,安防行业以每年高于国民经济增长近一倍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有了巨大压力,整个国内的安防市场,到了新一轮的竞争是管理、文化的竞争,而不是现有资源的竞争,因此无论是政府行业还是企业,都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使安防行业走向良性循环的轨道。下面我想站在企业的角度来谈谈国内安防行业创新的观点。

    第一,广搭台,多整合,我们公司由小转大,由弱到强当中,持续创新是发展的原动力,在持续创新当中向国内外学者一起交流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通过行业之间的合作,策略性的整合了各种资源,支撑资源得到了强有力的发展。所以我们认为中国安防行业也要给国内外的政府、行业、企业、团体、用户甚至是个人广大的舞台和平台,加强各自之间的学习,整合各自的有效资源、整合各自之间的相互合作。国内安防行业目前存在着杂乱、一些不规范的现象能得到有效的改变。中国安防也一定会出现若干强劲的骨干企业。同时我们认为跨行业都可以进行整合。广搭台也并非完全是政府与行业组织的事情,行业内的企业、媒体、甚至是个人都可以积极开展规模不等、形式多样的搭台行为。在这里非常高兴得到了组委会的邀请,可以和各位进行交流。

    第二点,我认为企业要上规模要规范。这一点通过刚才我们公司一些数据的比较我们是有深刻体会的,这几年我们发现我们的成本优势越来越明显,新产品也越来越多,质量也越来越稳定,我们的业务做得也越来越好。同时我们的朋友也越来越多,我们发现我们已经上了规模。有了规模我们很多的规范形成了有效的保障,所以我们建议行业内应该在规范行业管理与市场经济上提供便利,让市场竞争这张无形的手充分的发挥作用,“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市场竞争促进产业发展,产业发展促进市场规模。在这里,我们建议行业组织在促进发展、促进创新、整体规划、努力竞争、保证重点的思想上在行业内搞一个小型的工程,让一些优秀企业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成为未来安防好的企业。

    我相信我们安防行业通过管理技术、文化各方面的创新,我们安防行业整体的素质,包括产业的规模、技术的核心竞争力都可以得到有效的发展,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