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专家称北京地铁十分安全乘客可放心乘坐
2006/5/23 14:47: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近日,北京地铁专家就上海7月15日地铁停驶事故发表看法, 并表示北京地铁十分安全,乘客可放心乘坐。

   

    近日,北京地铁专家就上海715日地铁停驶事故发表看法, 并表示北京地铁十分安全,乘客可放心乘坐。

    7月15日上海地铁一号线因事故停驶。716日上海有关部门公布事故调查原因,称是由于地铁牵引变电站直流开关跳闸,列车蓄电池亏电过量,才致使列车无法正常启动的。就此,北京地铁有关专家称上海地铁实施的是单边供电,而北京地铁运营的车辆采用的是双边供电,与上海没有可比性。而且北京的地铁运营车辆采用的是直流电方式,又一直非常注重运营安全,检修力度可以完全让乘客放心。

    另外,就上海发生地铁建设施工导致路面塌陷的事故,北京地铁有关专家说:北京地铁建设管理
公司在暗挖作业时,除先期进行勘测外,还在必要时通过注浆等方法对地层进行超前加固,并在个别
车站还采用了一次性搭设150米长管棚的新技术。 这些技术、措施的运用极大地提高了地下加固的效
果,可确保地上居民的生活安全。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