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手势识别市场规模及识别技术的应用优势及不足
2020/2/15 10:47   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手势识别 市场规模 识别技术      浏览量:
从地域来看,在预测期内,得益于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亚太地区将在全球手势识别和非接触识别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且亚太地区在预测期内将保持最高的增长速度。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手势识别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推动了该地区手势识别市场的增长。
  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手势识别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89.8亿美元,预测期内(2017年—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9.63%;而2022年非接触式识别(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虹膜识别、语音识别)市场规模将达152.7亿美元,预测期内(2017年—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7.44%。

  报告指出,手势识别控制功能在汽车中的广泛应用、行业间的数字化程度不断提高、政府政策驱动以及非接触式卫生解决方案的使用,是驱动全球手势识别和非接触式传感市场调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手势识别技术的应用优势及不足

  1、技术复杂性低

  手势识别技术简化了终端设备的操作过程,用户在使用之前无需了解设备的功能功能,用户采用度较高。而正是基于手势识别技术复杂性低,具有良好的用户友好性和易于终端用户学习的特点,未来手势识别市场将迎来增长。

  手势识别技术的应用消除了任何物理连接电子设备来控制它的必要性,其又比触摸屏更具交互性。所以,该技术除了为用户提供方便外,在汽车和医疗等许多应用领域也有各种优势。通过手势识别,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手势控制车辆信息娱乐系统。同样,在医疗保健应用程序中,外科医生可以使用手势识别来通过手势控制手术视频,从而消除了控制的需要。

  2、没有触觉

  触觉是指通过触摸而产生的任何相互作用。在有了手势识别,用户整个活动都是无触摸的。用户可以通过手势互动来玩视频游戏,而不在需要遥控器。或许最初用户可能会感到不舒服,需要一些时间来学习手势识别技术的工作原理但。由于消费者的意识和基于手势技术的设备的普及,预计这种限制的影响将在预测期内减小。

  3、功耗较高

  手势处理需要高水平的软件算法,从而导致高电池消耗和处理器空间的增加使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媒体播放器和平板电脑等设备都对功率敏感。许多半导体厂商专注于集成芯片级别的软件,以降低成本,并开发支持手势识别的处理器。因此,在预测期间,功率限制的影响预计不太大。

  此外,每次用户想要使用手势识别功能时,都需要打开摄像头。

  手势识别及非接触识别市场占比

  手势识别和非触摸生物识别涉及RFID技术、成像技术(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虹膜识别等)、传感器以及语音技术等,MarketsandMarkets指出,基于触摸的手势识别技术,在2016年的手势识别市场中占有较大的份额,因为基于触摸的设备的客户群较大。据了解,基于触摸的手势识别技术有两种:多点触摸和动作手势。这些技术允许用户通过触摸设备或通过连接到设备的控制器做出特定的手势。

  手势识别和非触摸识别技术主要应用在消费电子、政府、金融和银行业、医疗以及汽车行业中,其中,消费电子行业在2016年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而医疗保健行业在预测期间的增长速度将是最高的。卫生保健行业日益关注的卫生问题预计将对手势识别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并将在整个预测期内加速手势控制设备的采用。因此,与手势控制设备相关的便利性预计将在预测期内影响医疗行业。

  手势识别及非接触识别市场地域占比

  从地域来看,在预测期内,得益于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亚太地区将在全球手势识别和非接触识别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且亚太地区在预测期内将保持最高的增长速度。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手势识别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推动了该地区手势识别市场的增长。

  触摸识别市场由美洲主导。这主要是由免签证计划(VisaWaiverProgram,VWP)等大规模政府资助项目推动的,这些项目使某些国家的人无需签证就可以前往美国。但亚太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为产品制造商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因此,在预测期内,亚太地区的非触摸识别市场预计将以最快的速度增长。

  最后,报告还指出,复杂的手势识别技术框架可能会给手势识别市场的制造商带来挑战。同样,处理相对高端的生物识别产品可能会给制造商和最终用户在无触摸传感市场带来挑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