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大脑重点企业级应用——智慧物流
2019/9/12 09:5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城市大脑 企业级应用 智慧物流      浏览量:
通过城市大脑能够实现全智能调度的即时物流平台,运用智能调度、智能管控、智能激励等技术手段在提升配送效率和用户体验的情况下,逐步升级成“智能大脑”,形成成本最优,效率最高的全局管控。完成高效率、标准化的即时配送服务。

  目前新零售下的末端物流发展趋势总结为四点:运力即时化、管理智能化、交付多样化、配送无人化。
  通过城市大脑能够实现全智能调度的即时物流平台,运用智能调度、智能管控、智能激励等技术手段在提升配送效率和用户体验的情况下,逐步升级成"智能大脑",形成成本最优,效率最高的全局管控。完成高效率、标准化的即时配送服务。

(版权图片,请勿转载)

  此外,无人化配送也成为行业关注重点。城市大脑在打造骑手+无人车的"人机协同"的配送模式,完成园区内的配送,为消费者带来无人车的分钟级服务中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城市大脑一系列聪明的算法,可以预测各地区的未来物流热度,也可以实时看到全国快递网点、快递员的繁忙情况,连广袤的农村地区也能实时动态看到包裹配送信息。
  以菜鸟网络为例,其作为中国最大的开放式物流平台,通过数据连接的方式,实现了中国超过70%的快递包裹、数千家国内外物流公司以及超过200万物流人员都在菜鸟数据平台上运转。
  与传统的人力驱动的物流不同,这几年来,菜鸟一直推动智慧物流在中国落地,通过技术驱动,可以对商品的销售作出预测,让货物提前移动到消费者身边,也可以为每一个包裹分配最佳的箱子,并实时优化它们的配送路线。
  截至目前,智慧物流已经使中国1000多个区县实现了包裹当日达和次日达,也与新零售结合,培育出了1小时达和30分钟达的中国物流新速度。
  通过智慧科技,中国物流与发达国家相比已经换道超车",菜鸟智能仓储负责人说,从2012年到2016年,中国快递总量增长了4.5倍,但快递平均时效却下降到3.1天左右,这速度比欧美国家还快。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