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LED闪烁抑制技术 助力无人驾驶和车载应用
2019/10/9 10:13   中国证券报      关键字:LED闪烁抑制技术 无人驾驶 车载应用      浏览量:
思特威(SmartSens)10月8日通过官微宣布了自主研发的LED闪烁抑制技术。CMOS图像传感器能够通过该技术提供的有效抑制能力,解决LED闪烁问题带来的车用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及自动驾驶应用的安全性。
    CMOS图像传感器供应商思特威(SmartSens)10月8日通过官微宣布了自主研发的LED闪烁抑制技术。CMOS图像传感器能够通过该技术提供的有效抑制能力,解决LED闪烁问题带来的车用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及自动驾驶应用的安全性。
  思特威表示,由于LED的驱动通常采用脉冲调制(PWM)方式,因此LED灯往往是以肉眼无法识别的频率(通常为90Hz)进行着闪烁。虽然LED闪烁无法通过肉眼识别,但对于快门时间更短的CMOS图像传感器而言,这种闪烁往往是引起AI系统误判的根源。一旦LED驱动频率与传感器曝光频率不一致,就会出现曝光时间与LED开启时间错位的情况,从而采集到明暗错误或持续闪烁的图像信息。对于自动驾驶车用设计而言,这会引发无法接受的系统安全性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思特威于2011年创立,总部在中国上海。公司产品遍及安防监控、车载影像、机器视觉及消费类电子产品(运动相机、无人机、扫地机器人、智能家用摄像头)等应用领域。2017年起,思特威连续两年在CIS产品安防领域全球市场占有率上保持第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