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夏季触电事故多发 佳岚智能让用电更安全
2019/8/12 14:35   佳岚智能      关键字:夏季 触电事故 用电      浏览量:
佳岚开发的挂锁功能,在本地挂锁功能开启后,无论是手动还是远程都无法闭合线路,从而避免检修时电工人员发生的意外。挂锁功能虽小却会直接增加公司研发成本,所以大多数同类竞品企业直接选择了忽略,佳岚智能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开发了挂锁功能,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用电安全性,同时普惠所有直接应用者。
  夏季是触电事故高发季,有人会问,为什么夏季是触电高发季?

  首先由于夏季家用临时用电增多,一些老化电线因超载负荷导致短路、漏电等情况。商业方面,房屋扩建、装修项目、工业施工项目集中增多,大大增加触电隐患。



  其次是夏季潮湿多雨,降低电气设备的绝缘性,在暴雨和台风天气下,路灯一旦漏电,行人极易触电。一周前,郑州突遭暴雨袭城,很多路灯漏电高空“噼里啪啦”冒火花,场面十分吓人。

  最后,由于天气炎热,人体分泌汗液增多,也易引发触电事故。

  据报道,仅山东省德州一个城市,6、7月份触电击伤事故就高达22起。

  在我们的认知里,触电事故多半是非专业电工人员操作不当引起的,但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每年触电伤亡事故中,电工人员触电比例占80%以上,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电工人员之间也流传着“没被电的电工不是合格的电工”的调侃。

  2018年6月21日15时许,深圳市国际会展中心工地,电工作业时触电倒地,经送院抢救无效死亡。当天17时许,龙华区福城街道南兴公寓一楼,电工在装修作业过程中不慎触电,经送院抢救无效死亡。

  2018年7月15日,深圳市某商铺维修壁灯的1名47岁老电工,在吊顶内进行维修作业时发生触电事故,当场死亡。

  2019年1月,山东某公司配电站进行电路改造,1名电工触电致死,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60万元。

  一桩桩触电事故,即使是专业电工都防不胜防,何况是普通人!



  我们再来看一个数据:车祸、工伤、电气事故是对人类构成威胁的三大根源。据推算,全世界每年死于电气事故的人数约占全部事故死亡人数的25%,面对每4个事故当中就有1人死于电气事故的现实,我们究竟该怎么做才能让触电事故防患于未然?

  从个人角度讲,我们应提高自身的安全用电意识,自觉遵守安全用电规章制度,不随意乱接电线,不擅自增加用电设备,如遇电路问题,应请专业电工修理,不要贸然行动。安全是基础是底线,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我们应自觉形成一种文明、安全用电的习惯。



  从企业角度讲,我们要最大可能地提升电力系统的安全性,让漏电、短路等情况可监测,让电气安全可视化、信息化。

  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选择一套科学的智慧用电管理系统是关键。目前,市面上已涌现出很多种智慧用电管理系统,作为电力智慧用电行业的佼佼者,上海佳岚智能深耕电力物联网领域整整4年,借助IoT、AI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成功构建了以电力安全管理与能耗管理为主的适用于各行业、各领域的智慧用电解决方案。

  对比市面上的其他产品,佳岚无论是在外观设计、产品功能,还是漏电保护反应速度都是独树一帜,并且具备行业优势。



  先从漏电保护反应速度测试来讲,根据GB/T 16917.1-2014中9.9.1.2规定,突加漏电情况下,漏电保护响应时间应为:漏电值15mA,动作时间0.3秒;漏电值60mA,动作时间0.15秒;漏电值150~250mA,动作时间0.04秒。不少企业漏电保护时间最快在1秒左右,不仅反映速度慢,还不符合要求标准,但佳岚却达到了这样的水准:当1P+N开关模块监测到剩余电流值达到20mA时,会在0.04秒内自动断开。

  在外人眼里,1秒和0.04秒的差值并不大,但作为事故发生的瞬间,0.000001秒的差值都会影响触电人的人身安全,所以符合标准仅是佳岚的最低底线,更高更快的速度才是佳岚的目标。

  再来看看它的产品功能,佳岚开发的挂锁功能,在本地挂锁功能开启后,无论是手动还是远程都无法闭合线路,从而避免检修时电工人员发生的意外。挂锁功能虽小却会直接增加公司研发成本,所以大多数同类竞品企业直接选择了忽略,佳岚智能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开发了挂锁功能,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用电安全性,同时普惠所有直接应用者。



  佳岚智能智慧用电管理系统,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业测试,荣获CCC认证,并取得1000万产品责任保险,在所服务企业中收获了性能稳定、品质可靠的良好口碑。

  电力系统已经进入更加智能化、安全化、可控化的2.0时代,希望通过个人和企业的共同努力,让发生在身边的触电悲剧少一点再少一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