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未来科技行业格局由8大技术趋势决定
2019/8/9 09:53   读芯术      关键字:未来 科技行业格局 趋势      浏览量:
2019年最值得关注的8大技术趋势,它们将影响和决定未来科技行业格局的趋势。

  2019年已经过去了一半,过去几年里发生了一些将会在未来塑造科技行业格局的事件。隐私丑闻影响了一些世界上的科技巨头,迫使他们对自己的经营方式做出巨大的改变。广泛宣传的人工智能实际使用案例、网络中立性的最终废除以及美国政府签署的5G战略部署的条令同样值得注意。以下是2019年最值得关注的8大技术趋势。
  1.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可用性和使用率
  2019年一个值得关注的技术趋势是无人驾驶汽车的可用性和使用率不断上升。无人驾驶汽车的重要性将在短期内极速上升的一个标志是大量行业巨头涌入该行业:谷歌通过Waymo进入该行业:苹果设立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并且几乎每个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宣布了无人驾驶汽车计划。
  无人驾驶汽车将很快成为主流,这一点毋庸置疑。真正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到2019年,无人驾驶汽车将会占有多大的市场份额。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已宣布计划在2019年大规模生产自动驾驶汽车,奥迪(Audi)的A8也已计划在欧洲上市。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似乎将超出人们预期看来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将会比许多人预期的要快!
  2.区块链技术的广泛应用
  当谈论到区块链时,许多人会想到加密货币。事实上,区块链远不止涉及加密货币。
  Gartner预计,截止2030年,区块链的使用项目将创造3.1万亿美元的商业价值。近年来,区块链的使用一直在缓慢增加。然而,请注意这些地区的动向。
  ·巴西规划部已经试行使用区块链技术来验证个人文件的合法性。此外,巴西政府已经讨论了在以太层区块链上制定新法律的意图。
  ·沃尔玛(walmart)与IBM合作推出了一项食品安全区块链解决方案,要求所有绿叶蔬菜供应商在2019年9月之前将数据上传到区块链。
  ·IBM和Maersk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将区块链应用于供应链数字化。
  ·Facebook推出了自己的区块链团队。
  结论:2019年区块链的采纳情况良好。
  3.更加注重隐私
  长期以来,似乎为享有前沿技术发展和进步需要以牺牲个人隐私为代价。然而这种情况在未来将不再存在。2018年标志着一个转折点——从2019年开始,人们越来越关注隐私。
  2018年,GDPR生效。尽管GDPR的生效引发众论,但真正塑造隐私安全局势的是多家科技巨头卷入隐私丑闻。
  例如Facebook剑桥分析(CambridgeAnalytica)丑闻,以及它与中国企业有争议的数据共享。
  ·谷歌(Google)在发现隐私漏洞后关闭了Google+。
  ·Uber就数据隐私问题与FTC达成和解。
  所有这些侵犯隐私的行为,以及对大公司操纵用户数据以达到恶意目的(包括影响政治)的认识,都促使用户更加注重隐私。因此,可以预料,2019年对科技领域隐私安全的关注将继续增加。
  4.边缘计算的兴起
  云计算已不再吸引眼球,因为它已经成为了事实。然而,在2019年,边缘计算则非常值得关注。
  ·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物联网驱动的世界,边缘计算将提供更高的数据效率。
  ·边缘计算会在数据创建位置附近处理数据,而不必将数据发送到数据中心或云(这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当数据处理靠近网络边缘时,企业可以以更快对数据进行实时分析。
  ·使用边缘计算,数据不必在创建后立即发送到数据中心-这大大减少了网络传输数据,将使得计算结果更快。
  这意味着,跟在其他地方看到的相反——边缘计算不会取代云计算。相反,它们将互相补充。
  5.3D打印逐渐成为主流
  来自Sculpteo第四版《3D打印现状》的研究显示,2018年,70%的公司增加了对3D打印的投资。调查还显示,2018年,36%的公司使用金属材料进行3D打印,而2017年这一比例仅为28%。
  3D打印的应用正在逐步扩大,并将受到3D金属打印发展的进一步推动。
  一直以来3D打印都饱受争议,主流采用是一个重要问题——考虑到购买3D打印机的巨大成本以及大多数打印机只能打印塑料和必要材料这一事实,这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如果能打印金属的3D打印机很常见呢?那情况将会完全不一样。
  惠普(HP)、通用电气(GE)和耐克(NIKE)等品牌已经在努力实现在2019年引进可以打印金属的打印机。
  可以预料3D打印的主流应用将会增加。
  6.人工智能将会成为更大的市场
  人工智能交易在2019年将比以前大得多,下列两幅图表,清晰表明了其中原因:


  还有这个:

  这两幅图都是由提供的Statista:第一张图显示了企业应用程序的人工智能预期收益,第二张图显示了企业使用人工智能的原因。正如这两个图表所示,企业人工智能的收入不仅将在2019年翻一番,而且84%的企业相信人工智能将给它们带来竞争优势。这些迹象都表明,人工智能热潮不会很快退却。
  打击犯罪、确保运输效率、改善教育、处理信息和管理财务仅仅是人工智能做的一小部分事情。2019年,我们可以对人工智能给予更多关注。
  7.企业将越来越多地使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
  如果这是你第一次听到“机器人过程自动化”这个词,你就应该留心了,因为在2019年中,它将会频繁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RPA是指使用软件来自动化业务流程:可以是一些基本任务——比如回复电子邮件、触发响应;也可以是更复杂的任务——比如捕获和解释用于处理交易的应用程序。从本质上讲,任何人们可以做的重复性的任务都可以实现自动化——据麦肯锡说,这在人类行为中占到45%。
  随着公司试图节约成本和提高效率,他们将寻求削减和自动化重复性任务,因此可以期待2019年越来越多的公司将使用RPA。
  8.AR的重要年份
  可以期待在2019年看到主要科技品牌的大动作,这将使AR更加主流。
  苹果公司的CEO的蒂姆·库克曾公开表示,苹果相信AR技术将永远改变科技的使用方式,因此苹果很可能在2019年发布自己独自研发的AR耳机也就不足为奇了。
  据说AR耳机将有自己的显示屏,以及内部称为ROS的操作系统。
  微软还将在2019年初推出第二款HololensAR耳机。
  尽管AR和VR都被标榜为值得关注的大趋势,但在AR领域,事情发展得快得多。在2019年,可以期待看到一些主要品牌在AR方面的大动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