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NVIDIA推出全球首款光线追踪GPU Quadro RTX
2018/8/14 13:4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NVIDIA,首款,光线追踪,GPU Quadro RTX      浏览量:
NVIDIA专业可视化副总裁Bob Pette表示:“Quadro RTX标志全球计算机图形行业步入新时代。如今用户能够享用到此前认为至少需要五年才能实现的强大功能。设计师和艺术家能够在照片般逼真的细节中与其复杂的设计和视效进行实时互动。电影制片厂和制作公司如今的渲染作业量能够实现更高的吞吐量,从而节省大量时间和成本。”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太平洋时间2018年8月13日,NVIDIA宣布推出首款基于Turing™ 架构GPU,为五千万设计师和艺术家带来实时的逼真场景渲染,为其工作流程增添AI能力,使其能够与复杂的模型和场景进行流畅的互动,从而彻底变革以往的工作流程。

  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在年度SIGGRAPH大会上发布了NVIDIA® Quadro® RTX™ 8000、Quadro RTX 6000和Quadro RTX 5000,为创意专业人士带来了硬件加速的光线追踪、人工智能、高级着色及仿真。同期发布的还有Quadro RTX Server,这是一款面向数据中心的高度可配置的、按需渲染及虚拟工作站解决方案的参考架构。

  NVIDIA专业可视化副总裁Bob Pette表示:“Quadro RTX标志全球计算机图形行业步入新时代。如今用户能够享用到此前认为至少需要五年才能实现的强大功能。设计师和艺术家能够在照片般逼真的细节中与其复杂的设计和视效进行实时互动。电影制片厂和制作公司如今的渲染作业量能够实现更高的吞吐量,从而节省大量时间和成本。”

  Quadro RTX专业级GPU

  Quadro RTX GPU专为要求最为苛刻的视觉计算工作负载而设计,例如用于电影及视频内容创作、汽车与建筑设计、以及科学视算。其突破性的技术远超上一代,包括:

  ● 全新RT Core可实现对象和环境的实时光线追踪,并做到物理上精确的阴影、反射和折射以及全局光照

  ● Turing Tensor Core可加速深度神经网络训练和推理,这对于赋力AI增强型产品和服务至关重要。

  ● 全新Turing Streaming Multiprocessor架构拥有多达4608个CUDA® core,可提供高达16 teraflops的计算性能,并行运算每秒16万亿次整数运算,以加速模拟真实世界的物理模拟。

  ● 先进的可编程着色技术可提高复杂视效和图形密集型工作体验。

  ● 首次采用超快速的三星16Gb GDDR6内存,支持更复杂的设计、海量建筑数据集、8K电影内容等。

  ● NVIDIA NVLink®可通过高速链路联通两个GPU,将内存容量扩展至96 GB,并可通过高达100GB / s的数据传输提供更高性能。

  ● 提供对USB Type-C™和VirtualLink™(1)的硬件支持。VirtualLink是一种新的开放式行业标准,旨在通过单一USB-C™连接器满足下一代VR头显的功率、显示和带宽需求。

  ● 全新增强型技术可提高VR应用性能,这些技术包括可变速率着色(Variable Rate Shading)、多视角渲染(Multi-View Rendering)和VRWorks Audio。

  全新GPU的主要参数:

GPU

内存

采用NVLink后的内存

光线追踪

CUDA Cores

Tensor Cores

Quadro RTX 8000

48GB

96 GB

10 Giga rays/sec

4,608

576

Quadro RTX 6000

24GB

48 GB

10 Giga rays/sec

4,608

576

Quadro RTX 5000

16GB

32 GB

6  Giga rays/sec

3,072

384

  Quadro RTX Server

  Quadro RTX Server为数据中心的按需渲染定义了新标准,可轻松配置按需渲染节点,以进行批量和交互式渲染。

  它将Quadro RTX GPU与全新Quadro Infinity软件(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推出)相结合,可提供强大而灵活的架构,以满足创意专业人士所需。Quadro Infinity将让多个用户能够通过虚拟工作站访问单一GPU,从而显着提高数据中心密度。最终用户还可根据自身特定需求,轻松配置渲染节点和工作站。

  Quadro RTX Server预装行业领先的内容创建和渲染软件,提供了强大且易于部署的渲染解决方案,可从小规模安装扩展到最大型的数据中心,且相较于仅采用CPU的渲染农场,成本仅为其四分之一。

  业界对Quadro RTX的支持

  全球最广为采用的设计与创意应用厂商都在与NVIDIA紧密合作,致力于将Quadro RTX?的强大功能带给客户。

  开发者可通过全新NVIDIA RTX™,尽享Quadro RTX的这些功能。NVIDIA RTX是一个图形平台,包含用于光线追踪、AI、光栅化、仿真的API,并支持NVIDIA MDL材质与Pixar USD资产交换,进而为创作流程带来变革。RTX初步已得到30多个ISV应用的支持,可满足5000多万用户之所需,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可通过一系列创意应用和工具轻松采用RTX。

  Autodesk设计与创作产品高级副总裁Amy Bunszel表示:“AI和实时光线追踪正在颠覆设计师和艺术家的工作方式。Autodesk和NVIDIA正在共同致力于将这些进步推向市场,期待Quadro RTX能够为我们的客户带来的全新工具和功能。”

  领先的工作站和系统供应商也纷纷表达了对最新基于Turing架构的Quadro RTX GPU的支持:

  ● 戴尔商用特种产品副总裁兼总经理Rahul Tikoo表示:“Dell Precision工作站致力于为创作者、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提供最新技术,以实现从前认为不可能的工作流程。我们很荣幸能够在Dell Precision塔式工作站中支持NVIDIA Quadro RTX 6000和5000 GPU,通过使用Tensor Core,利用基于物理的渲染和实时智能的强大功能,实现更为沉浸式的工作流程、推理、训练、以及超现实可视化。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在Dell Precision 5820、7820和7920工作站上提供这些选项。”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C和AI解决方案副总裁兼总经理Bill Mannel 表示:“凭借面向企业级数据中心渲染工作负载的基于Turing架构的Quadro RTX GPU的高性能图形架构,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非凡的功能,赋力全新创意体验。”

  ● 惠普公司HP Z8工作站副总裁兼总经理Xavier Garcia表示:“在我们的技术概念验证中,基于Turing架构的Quadro RTX GPU与全球功能最强大的桌面工作站HP Z8工作站相结合,意味着该解决方案可提供更高的GPU性能。基于AI的功能让创作者和开发者能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对其创作进行仿真并与之互动。”

  ● 联想工作站与客户端AI事业部总经理Rob Herman 表示:“Turing架构将为图形行业带来彻底的变革。基于Turing架构的Quadro RTX GPU的突破性AI与实时光线追踪功能,结合联想ThinkStation P920或P720的绝佳性能,将使我们的客户能够前所未有地快速推动创作流程。”

  ● 联想数据中心事业部HPC与AI执行总监Scott Tease 表示:“部分型号的联想ThinkSystem服务器可支持NVIDIA基于Turing架构的Quadro RTX GPU,将RTX技术的进展带给需要在前沿数据中心实施中扩展其渲染的用户。RTX提供的渲染速度相较于传统渲染农场部署实现了数量级的提升,可助力传媒娱乐专业人士释放创造性思维。”

  定价

  Quadro RTX 8000(48 GB 内存):预估零售价为10,000美元

  Quadro RTX 6000(24 GB 内存):预估零售价为6,300美元

  Quadro RTX 5000(16 GB 内存):预估零售价为2,300美元

  供货

  Quadro RTX GPU将于第四季度在nvidia.com上供货。有关装运日期,请联系全球领先的OEM工作站制造商包括Dell EMC、HPE、HPI、联想,系统构建商和授权分销合作伙伴包括亚太区的丽台和英迈。

  关于NVIDIA

  NVIDI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在1999年发明的GPU激发了PC游戏市场的增长,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显卡,并且对并行计算进行了革新。最近,通过将GPU作为可以感知和理解世界的计算机、机器人乃至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GPU深度学习再度点燃了全新的计算时代--现代人工智能。

  1Turing架构GPU为最新VirtualLink标准作好了准备,根据“VirtualLink Advance Overview”实施了硬件支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