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停车场车牌识别系统之无牌车检测算法
2018/7/31 14:5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停车场,车牌识别,无牌车,检测算法      浏览量:
本算法提出了一种运用目标检测方法,在视频中进行无牌车辆的检测,并与车牌结果融合,达到该类无车牌信息车辆的正确输出,为停车场出入口收费自动化提供帮助。

  我们通常说的无牌车,一般分为无牌汽车和老年代步车、三轮车、摩托车、自行车等非汽车两类。

  为了解决在停车场出入口,针对无牌车辆进行车辆的检测,为进场车辆的自动放行和出场无车牌车辆的匹配提供信息,减少人工工作量。

  本算法提出了一种运用目标检测方法,在视频中进行无牌车辆的检测,并与车牌结果融合,达到该类无车牌信息车辆的正确输出,为停车场出入口收费自动化提供帮助。

  一、与无牌车检测最相似的解决方案

  现有技术1:地感触发抓拍

  缺点:地感触发,需要在地面铺设地感线圈,施工不方便,成本高,且有些场景地感触发达不到要求,且任何一个铁制品经过线圈区域都会被抓拍到,这样会导致误抓拍的比较多,比如自行车,三轮车,摩托车等,这样会导致停车场出入口混乱,干扰的信息多,给后期计费系统的处理增加难度。

  现有技术2:人工控制抓拍,抬杆

  技术2缺点:在停车场管理系统中,终极的目标是要实行无人职守,完全无障碍通行缴费,而这一方案与目标背道而驰。

  二、无牌车检测技术难点

  A无牌车检测算法需要检测不同背景条件下,不同光照条件下的,不同姿态的各种车型的车辆。

  B在停车场出入口,一辆车过来,只输出一次结果,这样要求将车与车分开,目前可以通过跟踪或者背景建模完成这一部分。

  C算法要求的实时性高,主要用在出入口,在保证效果的基础上,时间的控制才能给用户好的体验。

  易泊停车场车牌识别系统,运用车型识别和车辆检测算法,解决无牌车管理的情况。车牌识别相机抓拍一张图片,通过车型识别算法,当是真正的没有牌照的汽车时,相机会先将其划分为车的队列,进而区分是有牌汽车还是无牌汽车;当是一辆三轮车等真正的无牌车时,相机通过车型识别算法,直接将其划分为非车队列。通过无牌车检测中的车与非车的判断,做好更准确更精细化的停车管理。

  技术支持:18010470506QQ:2025860950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