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天地伟业解密道路监控里的黑科技
2018/1/17 16:1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天地伟业,道路监控,黑科技      浏览量:
越来越多的地方放弃补光灯,选择天地伟业星卡口。天地伟业星卡口不需要额外补光,这样减少了补光和爆闪对驾驶员眼睛的损伤,同时避免了爆闪过后出现的盲区现象,最大可能的减少了危险的发生,减少光污染。

  相信很多老司机早就对道路交规了如指掌了,但是依旧会出现违规处罚的情况。所以说道路监控都是如何进行工作的呢?

  取证方式:

  闯红灯抓拍

  电子警察通过智能算法、或者地面埋设的感应线圈做判断。当红灯亮起时,如果前轮压线,会拍摄第一张照片。如果没有停车,继续往前行进,后轮压过时,会抓拍第二张照片完成。当车辆行进通过,此时会拍摄第三张照片。红灯亮起时,如果驾驶车辆被连续抓拍三张照片时,系统会默认车辆已经闯红灯。

  指挥中心会收到图片,并将车牌号信息与车管所信息比对,录入数据库。所以说,当在红灯亮时,如果你的车辆压线了,请不要慌张。因为需要三张照片才可以判定闯红灯,只要将车停住直到绿灯亮起,就不算做是闯红灯违规。

  天地伟业电子警察还可以通过分析汽车的行驶轨迹,对汽车进行动态建模处理,比普通的交通卡口识别更加精准。对闯红灯、左转道直行、压实线等违规行为有更好的辨识度。

  超速

  卡口摄像机搭配测速雷达后可实现测速功能。拍摄超速车辆时会拍摄两张照片,一张是全景图,一张是车头的特写。

  天地伟业测速卡口摄像机在车辆高速移动时的抓拍录像不会出现模糊、虚影等情况。保证了交通执法部门的权威性,也保证了对每个驾驶员的安全负责。

  还有一种测速方式是区间测速,会抓拍到达区间测速的照片并记录时间,在驶离区间测速时,同样会抓拍照片并记录时间。如果时间短于限速行驶过这段距离的时间,将会被记录并上报至交管信息中心。

  违停

  违停的判别需要抓拍三张图片。第一张是车辆违停的照片和违停牌。第二张是车辆的全景和特写照片,第三张是超过所规定的违停时间后的车辆特写照片。

  设备类型

  卡口摄像机/电子警察

  卡口摄像机和电子警察外形基本相同,分辨率最低为200万像素,最高达900万像素,极高的图像质量为视频分析准确率提供了基础保障。

  其中,卡口摄像机面向车道,可以清楚的抓拍到车牌、主副驾驶的人脸。

  通过独有的人工智能算法,对驾驶员的脸部、手部、安全带等画面进行特征提取和识别。卡口摄像机还会抓拍实线变道、双实线调头等违规行为。

  电子警察背向车道,主要功能就是抓拍各式各样的道路违章行为,通过抓拍车尾,来监测闯红灯、逆行、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变道、压线、逆行、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

  违停球

  这类摄像机是球形的。主要安装在市区禁止停车的路段,以及高速公路有客车违规上下客的地方,其作用是专门抓拍违规停车,同时也可以抓拍逆行,违规变道(双实线调头)等。多出现在公交站、地铁站、医院门口等区域。

  补光灯/爆闪灯

  补光灯是为了更好的在夜晚抓拍行驶车辆的照片同时提供照明,会在夜晚道路较暗的情况下打开。爆闪灯是在有车辆经过时,触发线圈或者智能算法,爆闪灯会闪烁进行补光。

  但是由于补光灯和爆闪灯在夜晚过亮,在夜间行驶时会对驾驶员造成短暂的视野盲区。

  天地伟业星卡口效果

  越来越多的地方放弃补光灯,选择天地伟业星卡口。天地伟业星卡口不需要额外补光,这样减少了补光和爆闪对驾驶员眼睛的损伤,同时避免了爆闪过后出现的盲区现象,最大可能的减少了危险的发生,减少光污染。

  小Tips:

  1、车头特写可以清晰的看清主副驾驶员的面部、安全带和是否使用手机等信息。所以说,以现在的视频清晰度,大家就不要再出现代扣分的事情啦,不然被交警发现之后,后果很严重的。

  2、之前网上有谣传,把车牌遮挡住白边,监控识别不出来。在这里小编做个辟谣,天地伟业的卡口摄像机的车牌识别算法是通过对车牌的数字识别进行抓拍,而不是网上所谓的形状识别。并且数字识别可以进行模糊识别,车牌较脏或者有部分遮挡,车牌依旧可以进行模糊识别并记录,方便交警后续查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