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全球首颗智能可穿戴AI芯片升级版明年量产
2019/12/6 09:36   安徽财经网      关键字:全球首颗 智能可穿戴 AI芯片      浏览量:
由安徽省企业华米科技自主研发的全球智能可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黄山1号”正式量产,并且应用到了多款Amazfit品牌手表、手环中。记者从华米科技2019年度战略媒体沟通会上了解到。
    今年6月,由安徽省企业华米科技自主研发的全球智能可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黄山1号”正式量产,并且应用到了多款Amazfit品牌手表、手环中。记者从华米科技2019年度战略媒体沟通会上了解到,“黄山1号”的升级版“黄山2号”已经完成整体设计,将于2020年量产,该芯片将支持更多的智能、健康功能,也会应用在更多的智能手表上。
  以Amazfit智能手表2 ECG版为例,由于“黄山1号”芯片的加持,该产品成为了全球唯一可以和Apple Watch竞争的具有ECG心电图检测功能的智能手表。此外,华米还先后投资了SiFive和GreenWaves两家明星RISC-V创业公司,积极参与国际前沿的芯片技术研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27日,华米科技全球智能设备出货量突破一亿台。2019年前三个季度总出货量达2760万台,超过了2018年(去年)全年的2750万台的出货量;前九个月的营收达37亿元,也超过了去年全年的营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