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高速防抖人车识别AR智能眼镜亮相安博会
2019/11/6 09:11   特种装备网      关键字:高速防抖 人车识别 AR 智能眼镜      浏览量:
智能化发展已然成为各领域发展的趋势。此次参展的AR智能眼镜可通过第一视角可视化、远程指导、虚实结合等改变传统工作模式,提高企业生产量和工作质量、降低工作出错率和安全隐患,满足工业4.0、智慧医疗、智慧安防等产业的发展需求。
  今年是安博会举办30周年,大会以“大安防、大数据、大产业”为主题,呈现海量前沿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安防领域科技产品。
  日前,随着中国传统产业往智能化方向升级发展,公安机关、传统制造业企业、医疗机构等对安全、增产、增效提出更高的要求。加之公安部曾在《公安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中提出警用技术与装备智能化、数据化、网络化、集成化、移动化的要求。智能化发展已然成为各领域发展的趋势。此次参展的AR智能眼镜可通过第一视角可视化、远程指导、虚实结合等改变传统工作模式,提高企业生产量和工作质量、降低工作出错率和安全隐患,满足工业4.0、智慧医疗、智慧安防等产业的发展需求。

  肩上佩戴执法记录仪,一手握着对讲机,一手通过警务通对人员和车辆进行盘查,这是当前基层民警户外执勤的常见一幕。而随着5G的落地,AR眼镜或将成为公安民警执法的新利器。在展会现场看到,只要戴上一副和普通眼镜大小的AR眼镜,就能实现执法记录、人脸识别、车牌识别、人证比对、实时语音指挥等功能,极大的增强了安防值勤人员收集、理解、处理信息的能力与效率。
  AI+安防
  使用AI(人工智能)+AR(增强现实)技术打造的智能眼镜,可以让公安干警获得“第三只眼”:通过AI算法实时比对眼前人脸、车牌与数据库中信息比对,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或在逃车辆,同时通过AR近眼显示给予干警提示,解放了干警双手的同时,大大提高应对速率。
  这台眼镜的硬件和软件系统均由著名安防设备公司卓炜视讯打造,除了人脸识别之外,还搭载480帧高帧率摄像头,可以识别时速100公里高速行进车辆的车牌。显示模组采用惠牛科技共轴空导CA50模组,视场角50度,分辨率1920*1080。这款眼镜显示清晰,佩戴舒适,整机重量低于70g。
  智能安防
  AR智能眼镜结合公安部及交通部大数据对人脸进行比识别、车牌比对,打造新一代安防系统、全面提升执法效率、降低执法成本。
  人脸识别
  基于视频图像动态人脸识别系统,自动检测视频或现实中的人脸区域,快速提取面部特征,通过AR智能眼镜,对人脸进行识别,可适用于刑侦、禁毒、反恐、维稳等部门。
  车牌对比
  接入交通部门车辆信息系统,在高识别精度有保障的前提下,在车流量大的地方进行快速车牌识别,实时显示车辆的违法、违规记录,提高查证效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