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透明LED屏在演艺舞台中的应用优势分析
2019/10/17 14:54   中国      关键字:透明LED屏 演艺舞台 应用优势分析      浏览量:
LED透明屏在舞美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全国文化演艺活动迅猛发展:各类演唱会、大型会议、婚庆市场、影视娱乐、文艺汇演等,特别是诸如春晚舞台,明星演唱会,北京峰会等各种活动,这些活动对LED屏的需求日渐增加。
    舞美透明屏可根据舞台造型多样化搭建,利用LED屏体自身通透、轻薄特点,产生很强的透视效果,使整个画面的景深变长。同时不阻碍舞台设计留给灯光悬挂和发挥的空间,给舞台渲染一定的气氛和动感,更能表达出主题。
  时代不断追求时尚,LED透明屏在舞美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全国文化演艺活动迅猛发展:各类演唱会、大型会议、婚庆市场、影视娱乐、文艺汇演等,特别是诸如春晚舞台,明星演唱会,北京峰会等各种活动,这些活动对LED屏的需求日渐增加。
  当下舞美创意设计过程中,很多设计者会结合不同的节目、场景需求,分别融入相应的地方文化、动感时尚等不同的图案元素和影像变化节奏,尽量呈现出人屏互动的完美演出。尤其是随着LED显示屏技术的精进,以及全息投影技、3D、VR等新技术的不断融合,舞美更加令人惊艳。而为观众带来全方位的感官享受,才是所有显示技术的目的。
  透明LED屏在演艺舞台的应用中,呈现出诸多优势:
  传统LED屏的布局对灯光设计限制较多。箱式布景,给灯光安装的位置是极其有限的,所以舞台上会缺少气氛光、环境光,使舞台也就缺少了场景的氛围,也很难呈现完美的舞台效果。而LED透明屏大大弥补传统LED显示屏这方面的不足。LED透明屏可根据舞台造型多样化搭建,屏幕错落有致的悬挂,表现整体纵深式的舞台框架,利用屏体自身通透、轻薄、炫彩特点,产生很强的透视效果,使整个画面的景深变长。同时不阻碍舞台设计留给灯光悬挂和发挥的空间,给整个舞台渲染了一定的气氛和动感,更能表达出了主题。
  经过对画面视频的精心处理,透明LED显示屏利用独特的屏显技术与屏体通透特点,组成立体的逼真的、虚拟的理想空间,多屏共显,使空间的图像运动,使舞台效果增强了层次感、运动感,将极大地提高节目表现力,使LED屏跟实景浑然一体。
  透明LED显示屏领域增添了时尚科技元素。透明LED显示屏未来将会朝着以下方向开展:点间距更小,高比照度,高灰度,高刷新率,显示画面更细腻;人屏互动,观众可与显示屏停止互动,广告的效果会更好,透明LED显示屏的商业价值将进一步凸显。
  LED透明屏可根据舞台造型多样化搭建,屏幕错落有致的悬挂,表现整体纵深式的舞台框架,利用屏体自身通透、轻薄、炫彩特点,产生较强的透视效果,使整个画面的景深变长。此外,透明LED显示屏利用独特的屏显技术与屏体通透特点,可组成立体的逼真的、虚拟的理想空间,多屏共显,为空间的图像运动、舞台效果增强了层次感、运动感。LED透明屏与传统LED显示屏的二维景片效果对比,呈现出三维空间的立体感与真实感,视觉效果更为震撼。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