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技术优势|美国军队购买中国警用装备
2019/9/19 15:48   环球网      关键字:美国 大疆技术 警用装备 无人机      浏览量:
业界人士表示,这说明中国产无人机的技术优势实际上已经获得美国军方肯定,而那些所谓指控却无法得到证实。
  美媒18日称,美国国防部去年出于网络安全考虑,禁止军方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但数月后美国空军和海军却继续为精锐部队购入中国大疆无人机。业界人士表示,这说明中国产无人机的技术优势实际上已经获得美国军方肯定,而那些所谓指控却无法得到证实。
  报道称,2018年5月,时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的沙纳汉签署备忘录,以网络安全漏洞为由,禁止军方购买和使用所有商业市场现成的无人机。据称,这是因为美国陆军、国土安全部和国会议员曾警告说,无人机市场的领军者大疆创新(DJI)有可能帮助中国政府刺探美国情报。
  然而,2018年8月和11月完成的采购单显示,美国海军和空军分别花费近19万美元和近5万美元,购买大疆制造的无人机。其中空军购买了35架大疆“御”MavicPro铂金版无人机,海军购买了数目不详的大疆“悟”Inspire系统无人机。消息人士称,这些无人机似乎被用于军方一些最为敏感和保密的作战部门,包括空军唯一的特种战术联队和海军“海豹”突击队。此外,该美媒获得的一份备忘录显示,今年6月,五角大楼曾批准购买大疆无人机,用于“训练行动”。报道称,美国军方承认“中国制造的技术带来安全隐患”,但声称军方已开发出解决办法。一些美国政府和国会人士对军方举动感到担忧。
  今年5月,大疆针对美国的所谓“安全质疑”回应说,大疆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问题,我们技术的安全性已经在全球得到反复验证,其中也包括美国政府和美国领先企业的独立验证。当用户使用大疆的无人机或其他技术产品时,所生产、存储和传输的数据都完全由用户掌握。比利时“航空防御”网站认为,大疆无人机已经打破美国对无人机技术和市场的垄断,尽管美国政府和军方指责其存在“间谍嫌疑”,但这些指责根本无法得到证实。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