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合肥造安检仪实现人包同步走
2019/9/11 11:17   合肥日报      关键字:合肥 安检仪 人包同步      浏览量:
在研发过程中,团队发现可以用原子探测法检测物质本源,按现在最流行的科学说法就是利用量子学原理检测物质特性,从而识别各类物质的DNA。如今,启路达科技研发的非接触式定性报警技术能准确地探测到物质当中原子核的四极矩,通过信号对比就能确定包裹里或者人的身上带着哪种炸药或毒品。
  当你大包小包外出时,人包分离的安检是不是你最尴尬的时刻?如今,这种尴尬正逐渐被合肥制造所化解。来自本土企业启路达科技的安检仪具备检测速度快、剂量低、可实现人包同步安检等独特优势,并是世界上首款已实现批量化、产业化、首次实现可对人体普检的创造型产品。

  合肥造实现人与行李同步安检

  启路达安检仪的诞生,源自该公司负责人夏国平一次不愉快的安检经历。2007年,他带着创业积累的第一桶金回到合肥,立志要研发一款最先进的安检设备,让搜身安检成为历史。

  带着一腔热血,夏国平利用多年在IT行业所结识的人脉,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核物理专家“一拍即合”后开始进行微剂量X光快速成像、NQR核四极非接触式定性检测等前沿安检技术的研发。2008年,第一款产品研制成功,产品信息刚刚被挂上网就吸引了一些买主。充满斗志的团队随后根据客户需求不断改装、调整,反复循环的研究、试验、更新使得产品技术越加纯熟。

  “以前的技术,除了金属之外都无法探测,而现在这种人体可视化安检防盗技术,让各种违禁、被盗物品无所遁形。”据夏国平介绍,“告别”多余的安检门、行李安检仪等设备,该产品可以让人与行李同步检测。

  过安检无需再担心辐射问题

  孕妇过安检,最担心辐射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如何控制安检核辐射剂量,一度成为国际难题。2009年,经过不断实验,启路达科技的研发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合肥造人体安全检查仪的检测剂量仅为0.045微西弗。

  夏国平拿出一份专业机构给出的数据结果,“每天用启路达科技设备检查一次,累积25年的计量才相当于拍了一次普通胸部X射线。”

  作为世界上首款已实现批量化、产业化、首次实现可对人体普检的创造型产品,启路达的快速人体安检系统已在不少车站和单位“上岗”。在人体快速安检系统获得成功后,夏国平又“瞄”上了公共场所易爆品检测设备的市场空白。

  在研发过程中,团队发现可以用原子探测法检测物质本源,按现在最流行的科学说法就是利用量子学原理检测物质特性,从而识别各类物质的DNA。如今,启路达科技研发的非接触式定性报警技术能准确地探测到物质当中原子核的四极矩,通过信号对比就能确定包裹里或者人的身上带着哪种炸药或毒品。

  拥有多项世界首创核心产品

  迪拜安全和消防设备展会是世界范围内行李、人体安全扫描仪和消防设备最前沿科研及制造水平的国际商业展示平台之一,该展会辐射整个中东以及海湾地区安防行业,备受世界各地公共安全界关注。今年年初,启路达科技携带智能三合一危险液体探测仪和大客流人体快速安检仪等公共安全检查设备首次亮相,便赢得了众多行业人士的青睐。

  目前,在这家本土企业的履历上,无数个领先技术闪闪发光——人包同步快速安检仪系世界首创核心产品、NQR非接触式毒品炸药探测技术攻克了世界性难题,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三合一台式危险液体自动隔离探测仪成为国内外同类首创产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