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全球首套AiTC智能发卡系统诞生 将亮相人工智能大会
2019/8/16 09:37   新民晚报      关键字:全球首套 AiTC智能发卡系统      浏览量:
近日,全球首套AiTC智能发卡系统在松江诞生,并将在本月底举行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首次亮相。

  未来,当驾驶车辆进入高速公路收费岛,你不必再探出身子,从窗口接过高速通行卡,一只机械手臂会将它娴熟地“递”到你的手中。近日,全球首套AiTC智能发卡系统在松江诞生,并将在本月底举行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首次亮相。

  图说:全球首套AiTC智能发卡系统在松江诞生。蔡斌摄

  上海福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人工智能总监蒋思怡介绍,当车辆进入收费岛时,入口处的视觉传感器会自动拍摄车辆的车头,初步识别车辆的大致类别,随后超声波确认车辆停稳后,会进一步运用视觉人工智能模块计算出车辆的长度和车轮的数量,从而识别车辆细分类型,并将信息写入卡内。该系统进一步运用国际领先的深度学习技术,解决了极具挑战的任意车辆、任意停车位的驾驶窗位置坐标识別,实现了引导机械臂进行精准递卡。AiTC智能发卡系统中包含的人工智能模块、机械臂模块都是上海福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该方案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
  据了解,目前国内共有ETC和MTC人工发卡两种流程,其中MTC人工发卡存在人工成本高、作业容易出错等缺点。“运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打造的AiTC智能发卡系统能满足不同车型、不同停车位置的发卡需求,节省了人工成本,提高了通行效率,改善了用户体验。”公司总经理张丹说,该智能发卡系统将在8月29日举行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首发。
  “全球首套AiTC智能发卡系统在松江诞生,得益于松江人工智能产业卓越的发展环境和积累的技术优势。”松江区经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松江已初步形成从上游核心零部件制造,到中游本体制造,再到下游系统集成服务的人工智能完整产业链。”据了解,人工智能产业中的细分领域——机器人本体制造和系统集成等方面,松江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松江区在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过程中,确定了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6+X”新兴产业集群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先后出台多项扶持政策扶持。目前,区内行业重点企业有70多家,为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能级,助推产业集聚,区政府还积极与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投资机构合作,引进科研平台和产业基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