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腾讯首次披露数据中心智能安防解决方案—腾讯觅踪
2019/6/26 10:1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腾讯 数据中心 智能安防解决方案      浏览量:
腾讯觅踪就像是个能力强大、高度负责的机器安检员,7×24小时不眠不休的盯着园区上千个摄像头的实时画面,一旦发现异常便会立即告警。这个机器安检员还可以通过多个摄像头,实时追踪定位可疑人员,把对物的监控进一步扩展到对人的管控。
  6月25日,第十届DCD上海数据中心国际峰会在上海举办,腾讯数据中心研发总监岳上在现场首次披露了数据中心智能安防解决方案——腾讯觅踪。腾讯觅踪将传统数据中心被动的、事后追溯式的视频监控模式,提升为主动式的、事前预警式的视频物联网系统,实现了数据中心内的身份鉴别和行迹跟踪。

  这也是此前发布的数据中心管理软件平台腾讯智维的最新能力升级。

  岳上表示:“这一年来,腾讯智维伴随客户一起成长,我们对客户的需求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智维也在多方面进化,做了很多AI领域的探索。我们致力于帮助客户提升数据中心运营的质量与效率,降低成本投入,将数据中心的价值最大化。”

  岳上介绍道,借助AI技术,结合腾讯内部数十年的数据中心运营经验,腾讯觅踪通过自研的高性能视频分发服务、智能跟踪服务、针对数据中心场景特别优化的H5图形渲染引擎等三大核心技术,依托云的池化、弹性等特性,在较低的成本下,实现了数据中心人员身份的精准鉴别。

  具体包括关键区域人员入侵检测、异常行为识别、人员随工监测等功能,并能够对可疑人员的活动轨迹实时跟踪定位、追溯和告警,从而满足园区人员全方位监控的细化需求。

  腾讯觅踪就像是个能力强大、高度负责的机器安检员,7×24小时不眠不休的盯着园区上千个摄像头的实时画面,一旦发现异常便会立即告警。这个机器安检员还可以通过多个摄像头,实时追踪定位可疑人员,把对物的监控进一步扩展到对人的管控。

  腾讯觅踪不仅可以应用在数据中心,还可以为很多大型功能园区,如工厂、医院、校园等提供视频安防解决方案。目前,它依托于腾讯智维平台,为客户提供服务。未来,腾讯觅踪也将作为独立产品向行业推出。

  930架构升级以来,腾讯一直加码在ToB赛道的投入,积极拥抱产业互联网。作为底层基石,腾讯数据中心也在积极转型,将海量数据中心时代沉淀的能力与技术开放出来,接连推出腾讯智维平台、miniT-block、腾讯觅踪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应对5G时代对数据中心的更高要求。

  腾讯智维平台是腾讯将近20年数据中心运营经验与云化技术相结合,研发的数据中心自动化运维系统。通过智维,可以实现数据中心的智能告警、智能巡检、智能容量分析和透明化的客户体验,助力数据中心运维走向精细化、智能化。

  据了解,2018年上线以来,腾讯智维平台已经陆续在重庆、广州等地签约落地。

  腾讯数据中心目前在全国各省份部署超过1100个加速节点,海外布局超过200个加速节点,覆盖全球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满足数十亿用户的需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