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全频段无线信号屏蔽仪隔绝高考电子作弊
2019/6/10 11:2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全频段,无线信号屏蔽仪,高考      浏览量:
无线信号屏蔽器是高考考场监管的常用手段之一,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隔绝电子作弊方式,使用考场无线信号屏蔽仪(又称手机信号屏蔽器)就成为了标准配置。

  高考的考场设置,要求所处环境好,不易受到外界干扰,每一套桌椅都要经过严格检查,不能存在任何可能影响考试的物品和字迹。每个考场设置座位数为30个(少数地区设置为25个),单人单桌,桌口朝前,桌距80厘米以上。每个考场安排三名监考员,配备无线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器、身份识别终端等设备。
  无线信号屏蔽器是高考考场监管的常用手段之一,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隔绝电子作弊方式,使用考场无线信号屏蔽仪(又称手机信号屏蔽器)就成为了标准配置。

  一、高考无线信号屏蔽器的技术原理
  为了让一个教室,在电子通信的角度可以做到"隔离",目前,各种通信工具都使用电磁波或无线电波来传输信号,我们就像法拉第笼子到教室的电磁屏蔽可以实现。如果教室周围有一个紧密堆积的样子,像一个大笼子,任何电磁信号都不会熄灭,也不能进入,里面的手机发出的信号将被墙吸收。但如果这是一个电磁屏蔽实验室也可以,普通教室是不太可行的。
  目前,屏蔽高考信号的原理是,当你的手机发送和接收信息时,手机屏蔽就像超级拉拉队长一样"大喊大叫"。"噪音信号"是如此响亮,以至于您的手机"耳朵"听不清楚,"嘴巴"只是一个屏蔽器。
  简单地说,这不是一个信号来阻止你的信号(这是很难阻止信号,它需要苛刻的条件),而是堵塞了你的信号。它是把你有用的电磁波信号湮没在大量无用的信号。
  虽然手机是去哪里都可以使用的无线通讯设备,但却有不可见的线拖着它,也就是手机基站。手机呼叫或电话的第一步是与附近的手机基站建立联系。如果你在左手和右手拿着手机,用左手拨打右手手机,手机的电磁波就不像左手传到右手那么简单,但它会从左手移动到移动基站上百个米远,然后回到一个大圆圈返回到右手(蓝牙除外)。正常的时候,基站大哥和手机小弟在热火中聊天,两个电台发来的信号都是你来我往,但是屏蔽器一开着,会围着手机"敲锣鼓",发送超过接收到的基站信号功率很多倍"噪音"无线电波信号,手机听不到基站在说什么,一般不能从基站接收信号,两者之间的连接被切断,手机就会变成孤岛,不管打电话、发送短信或其他功能时,都处于瘫痪状态。
  电磁波的整个频率范围从最小的Hz到上百的GHz,范围是非常大的。每个部分都可以用作通信信号,但是除了一些非常专用的设备外,普通的屏蔽器是"不够大"的,"五音不全",屏蔽器只能屏蔽它的一小部分。在频带中,通信工具可以使用无屏蔽波段进行通信。当然,国内通信公司的所有2G、3G和4G移动服务都是在几个小频段中的,考场的屏蔽器仍然可以集中在这些波段上。在工作时,手机屏蔽器会从低频向高频发出杂乱的电磁波,并干扰手机与基站之间的连接。
  事实上,手机屏蔽器让手机作弊基本无望了,但在手机上作弊,作弊者也可以使用自己的通讯工具。有一个特别的无线电发射机在卖答案的手上,并且有无线电接收器在考生的手上(市场上卖的多数作弊工具是这类)。这些非法通讯工具所使用的频带可以在手机屏蔽装置的频段范围之外,并且经常侵犯对讲机的专用频带。
  例如,一些考生使用内置耳机接收由无线电传输的答案。有时,这个耳机是非常小的,需要磁铁吸出来。它需要医生的帮助才能将其取出。或者,接收模块和其他电子设备隐藏在眼镜的腿上。
  有一种无线电监测器,可以帮忙搞定手机屏蔽器搞不定的那些频段的电磁波信号。考试开始前,各种合法的无线电波设备,如手机、收音机、电视等的信号强度都在考场内记录在案。考试开始后,车内的无线电监控器启动了,整个无线电频段都可以接收。当作弊工具开始把答案发送到考场时,显示器将"多出一块"不明无线电信号,作弊工具的信号很难逃脱的精密的探测仪耳朵。
  不管作弊者使用的设备有多精密,电磁波"近大远小"的本性一定是存在的,依靠多台摆放在不同位置的监测仪,就可以根据距离远近和信号的强弱,推算出信号发射器位置,把答案发射者当场擒获。
  无论作弊者使用的设备有多精确,电磁波的性质"近大远小"是一定存在。根据放置在不同位置的监测仪,就可以根据信号的距离和强度计算信号发射器的位置,并当场捕获答案发射器。
  二、无线信号屏蔽器的选择技巧
  产品屏蔽效果:这当然是最重要的,如果产品质量不好,不能保证正常的屏蔽要求,一切免谈。由于目前城市中信号基站很多,各个学校的信号强度是有差异的,屏蔽效果究竟如何,最好是现场测试检验。
  服务保障承诺:比如,供应商是本地还是外地?如果产品出现故障,能否及时维修、更换?是一年质保还是两年质保、三年质保?整体而言,本地供应商的服务更有保障。
  价格竞争力:物美价廉是所有消费者的目标,产品的价格是否有竞争力、本学校的费用预算是多少、供应商的报价需要综合考虑。总之,小编希望您能选购到性价比最高的手机信号屏蔽器产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