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华为声称推“世界第一款”高速度、高质量5G汽车通信硬件
2019/4/24 10:55   AI锐见      关键字:华为,世界第一款,5G汽车通信硬件      浏览量:
华为已经开发出世界上第一款高速,高质量的5G汽车模块”。它在上周开始的上海汽车展上推出了这个模块,车展将一直持续到本周四。

华为于22日推出了它所称的全球首款汽车行业5G通信硬件,标志着其成为自动驾驶技术领域主要供应商的雄心壮志。
  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所谓的MH5000模块是基于1月推出的Balong50005G芯片。“基于这款芯片,华为已经开发出世界上第一款高速,高质量的5G汽车模块”。它在上周开始的上海汽车展上推出了这个模块,车展将一直持续到本周四。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车展之一,上海车展不仅是全世界汽车整车厂商和零部件供应商“狂欢”的舞台,似乎也逐渐成为国内IT行业头部企业与汽车产业结盟的最佳舞台。
  “作为未来智能汽车运输的重要通信产品,这款汽车模块将推动汽车行业迈向5G时代”。华为表示,该产品将于2019年下半年上市。
  虽然任正非、余承东等多位华为高管在过去半年的时间内多次提到:“华为不造车!”。但是前几日“第五届国际汽车关键技术论坛”时,华为副董事徐直军终于讲完这句话的下半句:华为不造车,只是帮助车企造好车。
  华为近年来一直在上海,深圳,无锡等城市测试智能联网汽车技术,拓展汽车领域“朋友圈”,并与一汽、东风、长安等汽车制造商签订合作协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