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2019年3月工业机器人新品有哪些?
2019/4/2 10:19   高工机器人网      关键字:3月,工业机器人,新品      浏览量:
3月21日,2019海康威视机器视觉新品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会上迎来了海康威视1.5亿超高分辨率相机、5000万高分辨率CCD相机、8K彩色线阵相机、VM算法平台3.1、SC系列视觉传感器、IH系列智能读码器等重磅新品的全球首发。

新松:1.4m长臂展协作机器人

3月4日,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包装工业展览会(Sino-Pack 2019)在广州琶洲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开展,新松机器人在本次展会上展示了柔性智能包装、物流输送技术,并且首次发布了协作机器人新品GCR14-1400,新松协作机器人家族再添新成员。

GCR14-1400具有协作安全特性、大工作半径,高负载、简易操作、低功耗、快速部署等优势,负载达到14kg,臂展1400mm,可更广泛的适用于不同行业的工作场景,满足产品包装、机床上下料、码垛等工业操作需要。

埃斯顿:ProNet Summa

3月6日,以“创新设计极致表达”为主题的埃斯顿第三代运动控制解决方案产品发布会在江苏南京埃斯顿自动化总部隆重举行,埃斯顿重磅发布了新一代伺服驱动系统ProNet Summa。

ProNet Summa系列驱动器可支持EtherCAT总线通讯,搭配TRIO运动控制器,构建运动控制整体解决方案,能够广泛适用于工业机器人、机床机械、电子制造设备、印刷包装等行业,满足中、大型设备多轴复杂应用的需求。

明珞:自动钻孔机器人

近期,明珞自主研发的新产品——自动钻孔机器人(RACD-D)初次亮相于项目现场。该自动钻孔机器人用于线体设备安装初期打地脚孔。能够在设备落位前实现大面积范围内(作业半径80m)精准定位、自动钻孔、同步清洁,钢筋混凝土轻松搞定,真正实现智能打孔,极大提高打孔效率。误差仅在±1mm内,单孔打孔完成时间仅需1.5到3min。

海康威视:1.5亿超高分辨率相机等新品

3月21日,2019海康威视机器视觉新品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会上迎来了海康威视1.5亿超高分辨率相机、5000万高分辨率CCD相机、8K彩色线阵相机、VM算法平台3.1、SC系列视觉传感器、IH系列智能读码器等重磅新品的全球首发。

海康威视1.5亿超高分辨率相机采用Sony IMX411背照式传感器,1.5亿分辨率,3.76um像元尺寸,采用CoaXPress数据接口,超高传输带宽,高动态范围及低读出噪声保证优异成像质量,完美适用于面板检测、航拍、档案扫描等。

柯马:可穿戴肌肉辅助外骨骼MATE

基于“以人为本”的观念,柯马中国精心打造了定制化可穿戴设备—MATE。MATE是一种轻便的被动便携式上肢外骨骼,利用与肩关节平行的机械轴,完全复制操作员肩部的动态运动,从而为操作员提供有效的姿势支撑和始终如一的移动协助,减轻其在重复作业时的负担。

配天机器人:协作与弧焊机器人新品

3月28日,配天机器人在深圳SIMM展上举办了“性能·该更出色”弧焊机器人和协作机器人新品发布会。

1、AIR6ARC弧焊机器人

AIR6ARC弧焊机器人负载6公斤,3轴处即肩部可承受最大负载10kg,腕部可承受最大负载6kg,1轴上方单侧即底座可承受最大负载20kg。机器人本体重90KG,最大运动范围1450mm,重复定位精度为±0.08mm,防护等级为IP54。

2、ACR5 MoKi协作机器人

ACR5 MoKi协作机器人自重19.5kg,最大负载5kg,最大运动范围为932mm,重复定位精度达到±0.03mm,工作温度为0-45℃,保护等级为IP54。

配天还发布了最新的协作机器人控制系统,用户只需一两个小时的初步学习,就可熟练操作这款协作机器人。机器人具备“搭积木”式的示教器界面,3D显示让动作预览更加直观;编程语序进行图形化设计,通过不同颜色,系统可自动识别编程指令、变量设定,编程逻辑一目了然,提升用户体验。

(原标题:2019年3月工业机器人新品盘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