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逐步取代SATA固态硬盘 PCIe SSD今年内将成为主流
2019/3/27 08:54   中关村在线      关键字:固态硬盘,闪存,产品      浏览量:
消息人士称,随着3D NAND闪存工艺和成品率的显着提升,256GB将成为2019年固态硬盘的最小容量,而480/512GB SSD将成为消费市场的主流产品容量。具体到价格层面,512GB PCIe SSD的单价在2019年第一季度已经连续下降了11%至55美元,而SATA SSD的价格只下降了9%,换句话说,PCIe SSD和SATA SSD之间的价格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

据DigiTimes报道,受NAND闪存芯片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预计2019年全球固态硬盘出货量将会比2018年的2亿部增长20%~25%,并且预计到2019年底,PCIe固态硬盘的市场份额将到达50%,取代SATA SSD成为市场主流。

消息人士称,随着3D NAND闪存工艺和成品率的显着提升,256GB将成为2019年固态硬盘的最小容量,而480/512GB SSD将成为消费市场的主流产品容量。

具体到价格层面,512GB PCIe SSD的单价在2019年第一季度已经连续下降了11%至55美元,而SATA SSD的价格只下降了9%,换句话说,PCIe SSD和SATA SSD之间的价格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

业内人士称,目前512GB固态硬盘的平均单价已降至一年前256GB固态硬盘的水平,按照这个趋势,预计今年512GB和1TB固态硬盘的价格会进一步下跌。

据了解,台湾慧荣、群联、矽统正在加速推进PCIe SSD主控的研发工作,而金士顿、威刚、创见、希捷和美光等厂商已经把PCIe SSD列为主流产品线。

PCIe SSD无论在性能还是体积上,相比传统的SATA SSD都更有优势,非常适合笔记本以及小型主机安装。此前PCIe SSD没有大量采用和它高昂的售价有很大关系,不过随着工艺升级、市场需求饱和,闪存的价格正在逐渐走低,这也使得PCIe SSD的价格更加亲民,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PCIe SSD将会成为更多朋友选择的对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