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AI芯片的设计理念分类
2019/3/15 15:04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AI芯片,设计,理念,分类      浏览量:
以设计理念进行划分的话,AI芯片大致可分为两大类别。第一类是“AI加速芯片”第二类是“智能芯片”。其中,“智能芯片”,它让芯片像人一样能使用不同的AI算法进行学习和推导,处理包含感知、理解、分析、决策和行动的一系列任务,并且具有适应场景变化的能力。
  综合来看,如果以设计理念进行划分的话,AI芯片大致可分为两大类别。
  第一类是“AI加速芯片”,它是确定性地加速某类特定的算法或任务,从而达到目标应用领域对速度、功耗、内存占用和部署成本等方面的要求。目前,AI加速芯片的研发有两种主要的方式:一种是利用已有的GPU、众核处理器、DSP、FPGA芯片来做软硬件优化;另一种是设计专用的芯片,也就是ASIC。
  第二类是“智能芯片”,它让芯片像人一样能使用不同的AI算法进行学习和推导,处理包含感知、理解、分析、决策和行动的一系列任务,并且具有适应场景变化的能力。目前,面向综合、自适应能力的智能芯片研究有两类设计方法,一种是基于类脑计算的"神经拟态芯片";另一种是基于可重构计算的"软件定义芯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