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华为“鲲鹏920”芯片
2019/3/15 11:00   搞机教授      关键字:华为,鲲鹏920芯片      浏览量:
2019年1月7日,华为震撼发布了“鲲鹏920”芯片,作为目前业界最高性能ARM-based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7nm制造工艺,基于ARM架构授权,由华为公司自主设计完成。通过优化分支预测算法、提升运算单元数量、改进内存子系统架构等一系列微架构设计,大幅提高处理器性能。典型主频下, SPECint Benchmark评分超过930,超出业界标杆25%。同时,能效比优于业界标杆30%。华为鲲鹏920以更低功耗为数据中心提供更强性能。

    4G时代,华为发布了旗下首款八核处理器Kirin920,该款芯片实现了异构8核big.LITTLE架构,整体性能已与同期的高通骁龙805不相上下,并且其直接整合了BalongV7R2基带芯片,可支持LTECat.6,是全球首款支持该技术的手机芯片。

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2019年1月7日,华为震撼发布了“鲲鹏920”芯片,作为目前业界最高性能ARM-based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7nm制造工艺,基于ARM架构授权,由华为公司自主设计完成。通过优化分支预测算法、提升运算单元数量、改进内存子系统架构等一系列微架构设计,大幅提高处理器性能。典型主频下, SPECint Benchmark评分超过930,超出业界标杆25%。同时,能效比优于业界标杆30%。华为鲲鹏920以更低功耗为数据中心提供更强性能。

与此同时,以鲲鹏920为基础,此次华为还发布的三款泰山系列服务器,分别主打均衡型、存储型和高密型,能够面向大数据、分布式存储和ARM原生应用等场景,发挥ARM架构在多核、高能效等方面的优势,构建高性能、低功耗的新计算平台。

华为作为我国高科技企业领军企业代表之一,在技术创新上走在世界前沿。其在5G技术上是世界的领先者,在芯片制造上,从K3V2到鲲鹏920的突破,华为更是跻身跃进了芯片制造世界领先地位,这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华为芯片制造的实力,也让中国“芯”困局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结语:目前的中国芯片制造虽然整体成果不显著,但是仍阻止不了行业的高速发展,大部分行业处于拼命追赶阶段,个别行业甚至是关键领域已经处跃进世界前茅,可以说,中国芯片制造还是道阻且长。此次华为鲲鹏920芯片的发布,无疑给国内芯片制造打了一针强心剂,相信未来中国芯片制造将会实现更大的突破,彻底挣脱“缺心”之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