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CES动态:家用AI摄像头成为CES新亮点
2019/1/9 09:4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CES,家用,AI,摄像头      浏览量:
Deep Sentinel 研发的家用摄像头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探测并识别在屋外的人们的动作是否存在犯罪风险。通过图像识别技术,摄像头可以分辨出是快递员送货还是徘徊在门口的可疑人员。一旦确认威胁,摄像头上的红色 LED 灯会亮起,对可疑人员进行威吓;同时,摄像头也会将实时视频传到 Deep Sentinel 处和进行报警。

  近些年,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原来行业级的视频监控正走向家庭消费,家用安防产品已经成为目前个人信息消费重要一部分,尤其是以家用摄像头为主的监控系统。在今年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ces上,不少公司带来了基于AI技术的最新摄像头。

  星图智控推嵌入式家用AI摄像头

  这款新产品核心卖点是使用Intel Movidius vpu,同时运行了5种AI神经网络,支持自定义AI拓展功能,全本地存储,以及本地AI处理。

  与市面上同类产品相比,这款产品的差异点主要体现在:① 全本地AI处理,没有任何视频,图片上传到云端;②使用AI深度学习算法,只检测人形活动,而普通ipc都是用红外触发,只要有猫狗、树叶、窗帘移动都会报警;③ 本地实时处理,0秒延迟触发事件录像,自动截取事件发生前5秒后10秒的视频,消能保存完整的可疑人物的视频,而普通ipc大多都是触发时间后开始录像,只能看到可疑人物的背影;④具有同时运行5种ai算法的能力,包括人脸检测、人脸识别、人形检测、物体识别,以及物体追踪。

  这款产品的售价149美元,主要针对欧美有家庭的消费者。目前产品已经量产,由于有intel芯片,量产工艺复杂,产品将于1月中发货。公司预计产品生命周期约为18个月,全生命周期可能会有50-80万台销量。

  眼云智家推电池驱动的AI摄像头eyecloudCam、智能猫眼监控相机AiBell

  eyecloudCam这款产品的核心卖点为电池驱动的AI摄像头。与市面上同类产品相比,这款产品的创新点主要包括:纯无线相机内置人形检测、人脸识别,免费本地存储。预计售价119美元。目标客户主要为家庭安防及楼宇园区无死角监控场景。目前第一批2000台已经量产。量产的主要难点是工厂的互联网网络不稳定。预计产品生命周期约为一年左右,公司也在继续研发改进版产品。CEO袁坡认为,这款产品将推动端到端的IoT平台的建设,为随后的系列产品铺路。

  此外,本次CES,eyecloud.ai (眼云智家)还推出了智能猫眼监控相机AiBell ,产品与eyecloudCam类似,用在门上,取代常规猫眼。

    Deep Sentinel AI摄像头

  根据 Fast Company 的报道,Deep Sentinel 研发的家用摄像头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探测并识别在屋外的人们的动作是否存在犯罪风险。通过图像识别技术,摄像头可以分辨出是快递员送货还是徘徊在门口的可疑人员。一旦确认威胁,摄像头上的红色 LED 灯会亮起,对可疑人员进行威吓;同时,摄像头也会将实时视频传到 Deep Sentinel 处和进行报警。

  作为消费级设备,Deep Sentinel 的安装方式也较为友好。摄像头底部有只有一个螺丝,连接着一个球状接头,以便调整摄像头的位置。配套的视频处理器则置于家中,用于处理所有图像,并确定哪些视频需要被传送到 Deep Sentinel 的安全团队。用户可以通过应用程序来关闭所有摄像头。

  Deep Sentinel 的摄像头在今年 CES 大展上推出市场,售价 399 美元,配套的监控服务定价是每月 49.99 美元。(来源36氪)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