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天地伟业海量云存储系统
2018/12/14 14:08   天地伟业      关键字:天地伟业,云存储,系统      浏览量:
大数据将给各行各业带来巨大的价值,例如医疗保健、电商零售等行业。大数据涉及IT和营销部门:它不仅是一个技术问题。同时,大数据将可能提供真实的、可操作的决策信息。虽然目前大数据趋势正在迅猛发展,但很多人并不是完全清楚如何管理数据。尽管存在这种不确定性,不过大家越来越多地达成共识:大数据能够带来价值,企

  天地伟业海量云存储系统是由云存储主机和云存储管理系统组成。云存储管理系统通过对底层云存储主机的虚拟化,对外提供统一命名的数据访问服务。云存储系统具备海量存储、高可靠、易扩展、强运维等特点,支持IP/IB网络,具备高IOPS的聚合能力,完全满足视频监控领域海量存储的需求,并在IT行业、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广泛应用。
  天地伟业云存储系统广泛应用在于政法行业、智慧城市、金融、校园、能源、通信等领域。
  高可靠设计
  支持副本和纠删码技术,可实现跨节点,跨机柜,跨机房,跨数据中心的数据冗余保护。
  硬件全冗余设计。支持磁盘、风扇、电源、网络等部件热插拔,支持在线替换,确保存储系统7*24小时工作。
  机架感知技术。同一副本不会存放在同一个的机架上,当一个数据节点或机柜因为故障不能工作时,数据在其他节点上并行重建,不会丢失数据。
  强一致性数据保护机制。只要客户端/应用端获得数据写入成功的消息,数据必然是落盘的,而非保存在缓存中(若数据在缓存中,遇到掉电就会丢失数据)。
  易扩展设计
  海量存储系统,最多扩展到5000个存储主机,最大容量可达480PB,聚合带宽可达500GB/s。
  存储主机支持现在主流的SSD、SAS、SATA硬盘,同时支持FLASH闪存盘,以便提高数据访问读写能力。
  系统通过数据节点在线扩容可以有效提高系统的并发读写性能,并呈线性增长。同时支持单个存储主机硬件的升级扩展(CPU,内存)。
  全面支持千兆,万兆,IB网络,以满足不同业务的架构需求,所有节点网络冗余,任意网口故障均不会影响系统工作状态。
  运维和易用性设计
  支持WEB管理界面查看CPU,内存,网卡,硬盘等运行状态,直观便捷。
  采用虚拟化存储技术,所有的存储节点虚拟成统一存储池对外提供存储服务。
  支持存储状态监控,事件管理,存储系统故障Email报警机制。
  定时进行负载判断,自动实现负载均衡。
  设备断电断网后数据自恢复。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