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摄像头为智能家居最基础硬件 AI加持新发展
2018/11/6 15:1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摄像头,智能家居,硬件,AI      浏览量:
目前家用摄像头无须现场布线,不受地域条件限制,在网络覆盖范围内均能进行图像传输,适用于家庭、办公场所等多场所的的移动目标监控。另外,智能安防监控还能和家用红外光栅、智能红外探测幕布等安防系统相连接,且使用寿命和监控存储时间都较传统监控长,从而可以全方位、高效率的保护家庭。

  说起智能家居,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摄像头了。一套简单的智能家居系统,监控摄像头是不可获取的一部分。而随着智能化的深入发展,家庭监控摄像头的智能化程度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智能安防监控摄像头除了可以对正在发生事件的实时记录外,还可以对监控视频进行分析,提取其中信息(人脸、动作分析),从而进行视频推送预警、实现预防。可以起到“防患于未然,犯罪于未遂”的作用,将犯罪扼杀在摇篮中。智能视频推送摄像头现在可以在犯罪发生前的5秒,通过视频推送的方式将画面发送到用户手机上,在犯罪发生时可通过外接的报警装置进行报警。

  智能安防监控摄像头内置芯片性能较好,可以对移动目标进行人脸设备、自动跟踪、行为分析等动作,像素可以达到130万、200万甚至更高,可根据客户要求去定制不同观测角度,不同观测距离的摄像头。而且智能安防监控多数具备夜视功能,在夜晚也能完成监视工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阳光曝晒的情况下,都能完成监控。今年安博会上海康威视其中新品增强夜视版互联网摄像机C1C闪亮登场,它支持12米红外夜视距离,夜间看得更远更清晰,夜视能力远超市场同价位的其他家用摄像机产品。

  无须现场布线,不受地域条件限制,在网络覆盖范围内均能进行图像传输,适用于家庭、办公场所等多场所的的移动目标监控。另外,智能安防监控还能和家用红外光栅、智能红外探测幕布等安防系统相连接,且使用寿命和监控存储时间都较传统监控长,从而可以全方位、高效率的保护家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