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AI破局 康保中国为智慧机场带来哪些新科技?
2018/8/6 16:3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AI,康保中国,智慧机场,新科技      浏览量:
康保中国作为领先的出入口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正在迎头赶上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在出入口控制领域的应用浪潮,通过自身卓越的制造工艺结合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无缝全流程”的自助体验,在提升机场高效服务、保障机场高级别安防需求的同时,为旅客提供端到端的完美出行体验。

  作为中国三大门户复合枢纽之一的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于2018年4月获得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白金机场”认证,这是IATA大力倡导的“简化商务、便捷旅行”最高级别认证。此次获得“白金机场”认证,意味着更多旅客可以在虹桥机场体验到自助值机、自助行李交运、自助证件核查、自助登机等6项自助服务。作为领先的出入口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康保中国为虹桥机场提供了高效便捷的自助登机门产品,助力虹桥机场迈入IATA“金色机场”行列。

  刷脸登机-虹桥机场人脸识别自助登机验证系统即将上线

  目前,随着虹桥机场T1航站楼B楼改造项目启动,虹桥机场全面增加康保中国自助登机设备应用,20套人脸识别自助登机验证系统即将上线,不但满足旅客便捷出行的业务需求,同时响应上海国际机场 “金色机场”的发展理念。

  康保中国此次为为虹桥机场提供的人脸识别自助登机验证系统,通过出入口系统与人脸识别技术的有机融合,在系统核对登机牌或证件信息的同时,完成乘客人脸信息的比对,实现乘客身份信息的再次验证。当信息相符时,自助登机验证系统自动打开通道,信息不符,系统则进行原因提示。同时系统还具备紧急放行设置,实现在紧急状态下双向自由通行。

  该套设备不仅适用于自助登机通道,还可以依托人证比对模块性能延伸,拓展到机场其他需要身份验证的应用场景中。

  面向未来--4.0旅行新时代

  除了自助登机验证系统,康保中国正在全球逐步部署“面向未来--4.0旅行新时代”解决方案,为机场提供创新的全方位机场安防模式--覆盖旅客从出行开始的预分流服务[自助预分流设备]、自助安检服务[自助安检设备]、自助登机服务[自助登机设备]、隔离区至公共区通行方案[机场单向通道],以及响应机场安防需求的员工通道[速通门系列]、高安防敏感区域解决方案[互锁门系统] …我们致力于将客户数据的流动贯穿于整个自助服务系统,我们关注旅客“无缝全流程”的自助体验,并希望在提升机场高效服务、保障机场高级别安防需求的同时,可以为旅客提供端到端的完美出行感受。

  出发大厅:机场单向通道

  公共区与隔离区之间设立的安防线是在航空站管理中比较敏感的区域之一。康保中国打造的4.0出行解决方案中,率先从机场出发大厅入口着手,以定向流动服务机场单向通道产品为主进行有效的人流控制与引导,保证乘客步入出发大厅即可分流。

  到达大厅则与出发大厅一致,同样是依靠机场单向通道实现从机场隔离区到公共区域的流向管理。康保中国单向通道互锁门专为引导从空中到达的乘客人流而设计,保证机场能在隔离区和公共区之间设置出流畅、无障碍、快速安全的通道。

  侯检大厅:机场自助预分流通道

  在旅客进入候检大厅时,信息采集验证及人员分流依然是重要内容。机场自助预分流通道产品对旅客登机牌信息进行采集,通过与系统本身设置的条件进行比对,实现控制闸机的开启或关闭,进而实现旅客的通过。

  康保中国机场自助预分流通道产品在广州白云机场T2候机楼候检大厅呈现了理想的应用效果,不但有效提高通行效率,缩短登机口等候时间。同时为机场特殊乘客、VIP乘客等提供个性化服务,全面助力南航打造更加安全便捷的通行体验。

  安检区:机场自助安检通道

  自助安检验证闸机是用于对旅客实施自助安检查验,由旅客自助完成身份证件和生物特征采集、计算机系统自动进行旅客登机牌和证件资料的比对识别,实现了旅客查验工作的自动化。

  旅客只要持有效证件和登机牌,通过康保中国自助安检验证闸机,即可快速完成证件的识别过程;再通过人脸图像抓拍比对,快速完成整个自助安检过程,实现旅客查验工作的自动化。该自助安检方式安全性高,不仅可以提高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同时人机对话的验证方式,也让旅客体验到自助模式带来的愉悦与高效。

  登机口:机场自助登机门

  登机口是决定旅客机场体验的最后触点,康保中国机场自助登机门,可有效防止尾随人员,设备多区域传感器实现对旅客位置的精确监控则保证旅客安全通过,高效支持机场工作人员检查证件或登机牌重要通道。

  康保中国自助登机设备已经覆盖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白塔机场等等。

  更多解决方案:机场全高互锁门

  康保中国全高互锁门可满足最高安全级别的需求,出入口不但可由读卡器控制,而且还可由生物识别装置控制。互锁门内带单区接触垫系统,可实现最佳单人通行效果,同时具备防破坏、防盗窃、防弹和防火单元。

  未来已来 无限可能

  在人工智能风靡的当下,智慧机场建设已经成为AI较为理想的应用场景。人工智能技术不但提高安检通关的安全性,同时进一步提升旅客的通行效率,减轻机场紧张和繁重压力,让出行变得简单便捷。未来最为理想的状态即是旅客无须再出示证件,仅凭人脸或者其他生物特征,就能体验全流程自助出行。

  康保中国作为领先的出入口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正在迎头赶上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在出入口控制领域的应用浪潮,通过自身卓越的制造工艺结合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无缝全流程”的自助体验,在提升机场高效服务、保障机场高级别安防需求的同时,为旅客提供端到端的完美出行体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